火了:黄晔新诗集《站在远处的一只鸟》
大咖们,研讨会上这样说:
下一篇4 2017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火了:黄晔新诗集《站在远处的一只鸟》

 

生命如诗,生活是歌。黄晔诗集《站在远处的一只鸟》研讨会,2017年4月9日在合肥召开。由安徽省作家协会、《清明》、《安徽文学》、《诗歌月刊》、安徽文艺理论研究室、安徽缘酒集团联合主办,经天传媒承办。季宇、陶天月、舟扬帆、李云、时红军、黄晔、江文波、赵宏兴、何冰凌、张建春等一百多位诗人、作家、诗评家,就黄晔的诗写现象以及精神特质、艺术成就等,进行了热烈探讨。

黄晔是改革开放初期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2016年12月,他作为安徽非公经济的先进代表之一,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近十多年来,黄晔在繁重的商务之余,勤奋研读,笔耕不辍,相继在很多中文网站以及《清明》、《安徽文学》、《诗歌月刊》等文学报刊,推出千首左右的诗作,受到众多诗歌名家的推崇和广大网友的关注,被誉为“诗商”、“持灯行走的人”。2015年,他被吸收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站在远处的一只鸟》,是黄晔的第九本诗集,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老诗人洪哲燮、青年诗人木叶为诗集作序,诗集收录了黄晔2015——2016年间的新作150多首。与会专家认为,黄晔的诗写积极吸收古典诗词的营养,又贴近当下诗歌自由的语境,继承和发扬了中国新现实主义诗歌的优良传统,他注意从自己的生命体验、生活经验出发,努力捕捉自己日常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其笔底世界与独特的生存状态息息相关,有质感的生活化叙写,与有节制的情感抒发相融合,展示出相对完整的精神谱系,语言简洁、质朴、自然,是当下诗坛一道个性化的风景。

业内认为,省文联五大专业机构联合主办一个作家的作品研讨会,这并不多见,充分说明安徽文学界对黄晔文化现象的肯定和推崇。近一百家报纸、电视、网络都及时发表了黄晔诗集《站在远处的一只鸟》研讨会的盛况,近万册诗集销售一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