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寓大品位 投资住两相宜
2017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公寓大品位 投资住两相宜

▋曾梅
 

你是否想过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公寓?房间装修风格独特,每到周末,或独自一人看书发呆,或约三五好友闲聊人生,你们一起窝在软软的沙发里,踩在精心挑选的柔软地毯上,间或给窗台上的小绿植们拍个照、发个朋友圈。谁说大学生不可以活得精致?

如今,随着合肥市区小公寓的热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毕业生们开始尝试购买人生第一套房。而小公寓以其投资少、贷款压力小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试想,一套小公寓就可以实现你对生活的所有想象,何不一试?

现象:大学生更青睐小公寓

22岁的小刘是合肥一名大四学生。他一直希望能有一套属于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如果在中心城区购买住宅式新房,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就要200多万元。尽管可以贷款,但是依然会感到压力特别大。如果要买价格低一些的房子就要到郊区去,但距离工作单位太远,生活配套也不佳,困难更大。而如果买一套面积小一些的商住公寓,房款要少很多,将来不住的话还可以对外出租。

记者走访得知,目前合肥市区内的小公寓预售火爆。不少公寓已经预售一空,余下为数不多的公寓楼盘也正火热销售。购买的客户群中,“90后”甚至“95后”成为骨干力量。对于一些刚进入大学或是上班时间并不长,手中积蓄并不多的年轻一族来说,特别有市场吸引力。一些年轻人认为,与其花钱长期租房,不如投资购买公寓自己住,生活肯定要惬意舒服很多。

投资公寓有何优势?

众所周知,近年来小公寓成了许多大学生的投资方式。公寓产品以小户型居多,门槛低,投资很灵活,因此投资价值与机会较其他住宅产品有优势。

从公寓产品本身来说,市面上的公寓分为精装修和毛坯两种。一般精装修公寓,厨房配套、卫生间配套设备齐全,拎包入住,方便快捷。在选择毛坯公寓时,要关注它的户型,是否方正,一般而言,方正的户型空间浪费较小。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购买位于城市核心或者商贸活动极为繁荣的区域,或考虑公寓附近的办公场所性质。

公寓作为新兴房产业态产品,具备三大优势:一是便于出手,风险低。商务公寓一般来说,面积不大,小公寓相当于把大额投资化整为零,降低投资门槛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险。二是易于出租,且实际租金更高。在租房市场,小户型租金总价低,往往比大户房产更容易出租。三是公寓居住的舒适度较高。由于公寓户型紧凑,避免了面积的浪费,采光和通风都非常好,因而在居住上更舒适。

推荐楼盘

1、恒大中央广场

精装SOHO公寓在售,40年产权,交付时间2020年,均价1.3万/平方米,面积段50~86平方米,总计10万方,1456户。产权年限40年,公摊20%。

2、星海城,住宅公寓

星海城在售10#楼70年产权公寓,38~58平方米,毛坯,均价14800元/平方米左右,支持市直、省直公积金。公摊 20~23%。

3、祥源城·湖山小筑 尾盘公寓

平均价格: 8500元/㎡ 位于高新区创新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叉口。

主力户型: 一室(建面48㎡) 一室(建面46㎡) 一室(建面37㎡) 产权年限 40年。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