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城8月土地供应357.96亩
340元飞北京、420元飞重庆
计算机“导航” 膝关节置换误差不超过1毫米
绝对安全的会议室,不再有“窃听风云”
合肥567个小区将集中整治
合肥市“半边街”月底迎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绝对安全的会议室,不再有“窃听风云”

杨玮玮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绝对安全的量子会议室、可自己制作动漫的APP……8月6日,在“建行杯”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现场,各种创新科技让人为之震撼。

电影《窃听风云》里,让人意想不到的第三只“眼”随处都有,手机变成了对方一个窃听工具。现实中,一些特殊人群更是对此十分忌惮。

为此,中国科技大学的孺子牛团队推出了一款名为“跨域量子IP电话及量子视频会议”,该作品“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决赛,并在决赛现场与对手同台PK后,最终拿到了创意组的冠军。

据团队负责人方余强介绍,量子技术目前在全球都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保证通信技术的安全性,其安全性也是顶级的,可以说任何监听系统都无法窃取。“我们此次主要研发的是量子视频会议室,在该会议室内开会,可完全放心安全问题。”方余强说。

据方余强介绍,未来,他们首先会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建造第一批32个量子会议室,主要是用于电视电话远程会议,用户可以租用。

据介绍,该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26所高校的近20000个项目、约80000人次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晋级的6支队伍分别摘得创意组、初创和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冠亚军。冠军为:创意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孺子牛团队)、初创和成长组(合肥工业大学Avatar团队)、就业型创业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芒摄影小分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