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开车冲进河中 路人援手十分钟生死营救
男子卖“驾驶证” 获利20万 被刑拘
肇事后心存侥幸逃离现场 隐蔽探头还原事故真相
巢湖柘皋夏至民俗文化节 下周举办
技能培训 让我重拾生活希望
巢湖最大建材家居市场 下月开业
我省深化医改 提升群众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技能培训 让我重拾生活希望

胡朝根 张恒辉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十几年前,刚出生的儿子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唇腭裂,公公也高血压导致偏瘫,没有固定工作的我们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近五年来,家住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的胡平没有被困难压倒,而是和丈夫参加各种各样的技能培训,如今,她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胡平记得,自从孩子满月后,他们就开始了漫长的治疗,从6个月大开始做第一次修补手术起,这样的大手术平均每两年就要做一次,几乎每个月都要带他去上海做鼻形、牙床、语音等各种矫正治疗,“十几年下来,已经花费几十万元。”

胡平和丈夫没有固定的工作,一直靠做小生意维持一家五口人的生活。直到2014年,因为菜市场拆迁,她和丈夫的肉摊也开不下去了,这时候,社区正好举办再就业培训,因为爱人是理工科出生,擅长修理,所以,胡平就鼓励他去参加了水电工培训。

“现在他每个月有5000元左右的固定收入,成了我们家的经济支柱。”2015年,胡平和双胞胎妹妹一起开了十字绣店,每个月有两三千元收入。受到丈夫的影响,只要有关于女性的技能培训,胡平都会去学习,陆续拿到家政服务员、电脑操作、美容师、育婴师等资格证书,“有了这些技能,走到哪咱都能把日子过好。”

如今,在113平米的回迁安置房里,无论再忙,胡平都要把家收拾得干净整洁。每年只要剩余一点钱,她都要为家里添置些新东西:2014年,换了台55寸的电视;2015年,添了台柜式空调;2016年,胡平花12.6万元买了一辆车,周末的时候全家都会开着车到附近走走。

胡平说,她还会不断去丰富和提高自己,让自己有一技之长,好在社会中立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