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资队伍 力促教育公平
六省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23个
国外媒体体验安徽风采
创新迈上新台阶 开放抓住新机遇——从中博会透视中国中部经济新蓝图
3上一篇 2017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创新迈上新台阶 开放抓住新机遇——从中博会透视中国中部经济新蓝图

 

据新华社5月18日报道 5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作为展现中部地区崛起成就的窗口和扩大开放的平台,中博会期间,有眼花缭乱的高科技展品,也有涉及行业众多的各种推介会,创新、转型、开放成为中部六省经济新动能的“关键词”,不仅勾勒出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十年来的发展轨迹,而且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发展机遇不断增多,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发展新理念,‘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近8万平方米的展览馆中展出了包括量子通讯、托克马克、科大讯飞语音产品等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产品。

受益于创新的企业还很多。身份证往系统里一刷,或者车牌号往系统里一输,行动轨迹全部都知晓……湖南乐泊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超说,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车牌识别技术,可实现整个城市管理中对人对车的智慧管控,目前已经在44个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落地,未来有望形成智慧城市大数据。

区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以安徽省为例,目前全省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24.6万人,科研机构4817个。全省有大科学工程5个,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23个。2016年获授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3万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万亿元。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