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今年将通高铁 庐铜铁路年内完工
我省全面落实 研究生资助政策
阜阳亳州宿州成为增速最快的城市 马鞍山合肥铜陵人均收入全省最高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发改委通报我省铁路建设进展
淮北今年将通高铁 庐铜铁路年内完工

▋付佳佳 记者 祝亮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铁路建设实现开门红。1~4月,全省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21.88亿元,同比增长84.5%,占年度计划的39.3%。       

我省今年13个铁路项目 正在推进

据省发改委铁建办相关负责同志具体介绍,目前,全省在建商合杭、合安、郑阜、杭黄、皖赣扩能芜宣段、淮北高铁联络线等高速铁路,庐铜、马鞍山郑蒲港普通铁路,以及部分既有线和站房改造共13个铁路项目,新线里程117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037公里),总投资1680亿元。其中,淮北高铁联络线、庐铜铁路计划今年建成。

今年淮北市民 可在家门口坐上高铁

据悉,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线路自郑徐高铁萧县北站引出,接入既有符夹线坡里站。联络线全程24.84公里,投资预算总额22.42亿元。新建双线特大桥2座、单线特大桥3座,新建双线隧道1座,桥隧比为51.3%,为设计时速250km/小时的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近日,随着北外环框架中桥项目的施工完成,淮萧客车联络线项目线下主体工程将全部结束。预计近期将完成全线轨道铺设,联调联试等工作也将陆续启动。届时,淮北将成为我省又一个开通高铁的城市。

庐铜铁路将构成我省新矿产资源运输通道

截至目前,庐(江)铜(陵)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正在进行路肩、骨架护坡、防护栏杆、排水沟、锚杆格梁、抗滑桩、锥体等附属项目施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通车。庐铜铁路自安徽省庐江县柯坦站引出,止于合福客运专线的铜陵长江大桥,全长112公里。建成后,将构成安徽省新的煤炭和矿产资源运输通道,对促进“两淮”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建设、庐南等大型矿产资源开发和沿江工业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北沿江、沿淮高铁等项目 列上议事日程

我省还在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另一方面,编制完成相关规划,包括城际铁路网规划、综合交通客货运枢纽规划等;此外,提前开展北沿江、合肥至安康、沿淮等重大铁路项目规划研究工作。

据悉,北沿江高铁自上海引出,跨越长江,经崇明岛至启东,向西经南通、海安、泰州、扬州至南京,并延伸至合肥及长江中上游地区。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2017年全面启动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有望列入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并争取早日建成开通。

据悉,沿淮高铁则是,河南-皖北-江苏-山东沿淮高铁,将对沿淮地区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并且是贯穿东部西部的大动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