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 调研区属学校信息化建设
合肥市新庄小学 开展“戏曲进校园”民生工程
庐阳区将再添一所花园式优质幼儿园
安三小承办“我是朗读者” 庐阳区小学生朗读大赛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莅临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开讲
3上一篇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莅临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开讲

▋苏勇 刘旭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4月28日,由安徽省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中心、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安徽校友会协办的《江淮国学大讲堂》第二期在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体育馆开讲。主讲嘉宾、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方尔加担纲主讲。来自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代表以及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肥西县行政、企事业等单位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共享文化饕餮盛宴。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董事长陈孝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高职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唯有自强不息、知行合一、内圣外王、厚德载物,人才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社会的检验,才能实现最终培养目标,更好地服务企业,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方尔加以《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智慧与实践》为题,作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方尔加结合多年对儒家文化的精深研究,特别是对王阳明哲学思想的透彻体悟,讲解了王学的思想渊源、演变过程、基本体系、主要义理、重要精髓,剖析了心学本体论的特点、基本内涵、逻辑层次和现实应用价值。

聆听报告的嘉宾、绿海师生均表示,此次国学讲堂对为学、为人、从政、从教、从商,以及成就美好事业、追求幸福人生都大有裨益,受益无穷。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