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名男子转战三省骗身份证倒卖
这四名男子借代刷垫付信用卡行骗
这名男子注册两公司骗十字绣和文物
这名“大哥”和19名“小弟”各自领刑
下一篇4 2017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首例买卖身份证件案 一两百人受骗
这三名男子转战三省骗身份证倒卖

杨光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三骗子以代办银行贷款为名诈骗多名受害人的身份证、银行卡、U盾、手机卡等“四件套”并倒卖,与此同时,他们还以收取银行流水包装费为名大肆诈骗受害人钱财。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孙某等3人因涉嫌诈骗罪、非法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批捕。据了解,此案系《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我省首例买卖身份证件案。

诈骗身份证倒卖牟利

28岁的孙某曾在山东从事小额信贷工作,期间,朋友刘某某向他介绍了一条生财之道,以代办银行贷款为名诈骗他人身份证、银行卡、U盾、手机卡等“四件套”并倒卖。据孙某交代,一套“四件套”可以卖600到800元不等的价格。

见有利可图,且来钱快,去年9月初,孙某遂邀约朋友刘某某一起来到合肥,并通过上述方式大肆诈骗他人身份证等“四件套”。初到合肥时,孙某发现“业绩”不佳,随后,他和刘某某一起通过微信、陌陌等方式大肆发布“代办银行贷款”的虚假广告,从而骗取受害人的身份证等“四件套”,很快,他们发现,“业绩”好了起来,甚至有人从外地慕名前来。

见“生意”越来越红火,孙某又邀约同伙庄某来到合肥,据了解,骗来的“四件套”均被孙某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出,一旦收到“货”后,刘某某便通过转账等方式支付“报酬”给孙某等人。

“转战”重庆重操旧业

去年10月下旬,因诈骗身份证等“四件套”一事即将露馅,孙某决定跑路,并让刘某某、庄某也离开合肥。去年10月底,三人相约在重庆会合并重操旧业。去年11月27日,他们又从重庆跑路,次日,三人在山东落网。

据了解,除了诈骗他人身份证等“四件套”倒卖牟利外,其间,孙某等人还以收取银行流水包装费为名诈骗受害人钱财,共计3万多元。据孙某等人交代,从去年9月至案发,他们先后骗取一两百名受害人的身份证等“四件套”进行倒卖,目前警方已初步核实50多名受害人被骗,其他受害人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中。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