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擘画“三个五百亿”新蓝图
我省将在合芜两所高校试水德国“双元制”教育
下一篇4 2016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凝心聚力擘画“三个五百亿”新蓝图
安徽出版集团召开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记者 王涛/文 黄洋洋/图
安徽出版集团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10位同志被授予“安徽出版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企”,从“人”部,没有了人,“企”只能是“止”。企业的发展与职工密不可分,如何才能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怎样才能凝聚干部群众的力量,众志成城干事业?何以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职工,让企业与职工共赢共荣?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民认为,“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依靠广大干群集聚人心、凝聚力量。”

5月6日至7日,安徽出版集团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凝聚职工智慧的代表提案、保障职工权益的集体合同、体现职工权利的规划审议……精彩纷呈的亮点引人瞩目。

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

安徽出版集团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以来,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促进企业改革稳定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积极贡献。董事长王民表示:“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要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大家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集团决策科学化、管理民主化。同时强化企业文化建设,聚集起干部群众的力量,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众志成城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王民认为,广大职工代表以高度负责的大局意识,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认真行使法定职责,为安徽出版集团的发展献计献策,汇聚了集体智慧,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集团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和有力保障,为集团“三个500亿”目标的实现,鼓足了风帆,坚定了信心。

王民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支撑,是创新的源泉和动力。目前,集团正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设立了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已经出台《人才工作规划》、《人才培养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和《“四个一批”人才培养方案》,试水新的人才选拔培养使用机制。下一步,我们还要完善人才工作的各项制度,创新人才培训、招聘方法,把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与集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人尽其能、才尽其用,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全面实施“123456”战略

大会上,安徽出版集团总经理田海明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安徽出版集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职工精诚团结、奋勇拼搏的结果。”

报告显示,“十三五”时期,安徽出版集团将全面实施“123456”战略,即坚持做强主业、做大产业“一个战略”;明确集团和时代出版传媒股份公司“两个定位”;发挥投融资、产业孵化器、人才蓄水池“三种功能”;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健康养生“四大融合”发展;建设合肥、北京、上海三大总部基地、合肥庐阳数字印刷文化产业园基地和合肥高新区智慧城市产业基地“五大基地”;打造出版传媒、文化贸易、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智慧城市、文化金融“六大业务板块”。

田海明在报告中指出,下一步,安徽出版集团将正确研判文化产业发展形势,着力打造更显优势、更有活力、更具特色的文化传媒企业。力争到2018年末实现“三个500亿”,即集团销售收入、总资产、时代出版传媒股份公司总市值分别达到500亿元,到“十三五”末有更大发展,始终成为安徽文化强省建设的排头兵、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领跑者之一。

多措并举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企业中,就是要将企业的发展成果充分惠及职工,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在这次职工代表大会上,集团工会代表全体职工与集团签订了集体合同。合同对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保福利、教育培训等牵涉到职工权益的多个方面进行明确,从法律角度对职工的权益进行保障。

为更好地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此次职代会上还出台了《安徽出版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了职工拥有审议发展规划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改革方案和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审议决定有关职工生活福利的重大事项、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并提出任免建议等权利。

此外,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民主权利,在大会召开之前,集团还向全体职工代表广泛征集提案,共征集到提案119件。经过审核,立案82件,涉及公司建设、民主管理、职工福利等方面内容。据悉,这些提案将报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并给予答复。

最美劳动者生动诠释工匠精神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在前进的道路上,安徽出版集团始终注重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不断汇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

据了解,安徽出版集团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广大职工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企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默默无闻、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优秀、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模范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是该集团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劳动者”。

为表彰他们做出的突出贡献,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在本次职代会上,刘俊川等10位同志被授予“安徽出版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集团同时号召全体职工以先进为榜样,锐意进取,实干苦干,为早日实现“三个500亿”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文化传媒集团目标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