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
皖南六市公路密度是皖北六市的两倍
图说
合肥、芜湖、马鞍山PM2.5浓度超标严重
谈资
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
合肥、芜湖、马鞍山PM2.5浓度超标严重

曾琪 星级记者 俞宝强
 

星报讯 昨日发布的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系列报告中,还包括《安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不容乐观。

“我省目前大气污染情况仍较为严峻,‘十三五’面临的环境压力较大。这是根据反映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酸雨和优良天数六个指标,从我省2001年-2014年的数据分析而得出的结论”。据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张会恒介绍,具体看,2006年之前各地市二氧化硫浓度明显增加,2006-2010年明显下降,其后基本呈现下降或平稳趋势;2006年以前二氧化氮浓度有所下降,但近五年呈逐年上升趋势;全省的PM10年均浓度呈现上升趋势,观测PM2.5的三个城市(合肥、芜湖、马鞍山)的PM2.5浓度超标严重;2006-2014年全省平均酸雨频率整体呈下降趋势,酸雨污染有了较大改善;从优良天数指标更是反映出目前我省空气污染情况的严峻形势。

“近几年,仅有黄山、池州、宣城和六安等城市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张会恒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不容乐观,大气污染的治理工作任重道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