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再创5年新低
私行海外布局再下一城
4月底前或再次降准
获中国最佳进步零售银行奖
中国推出“上海金”基准价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推荐:
倡导“为兴趣而跑”
新华保险安徽分公司 成立14周年
下一篇4 2016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平均预期收益率正式迈入“3时代”
银行理财收益再创5年新低

□ 记者 邹传科
 

今年初,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还能超过4.2%,但不到5个月时间便跌破4%,这是近5年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首次破跌4%。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6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3.97%,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这预示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正式迈入“3时代”。而互联网宝宝也同样面临窘境。

银行理财

收益率破4,投资者应降低预期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948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3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累计发售86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3.97%,较上周下降0.05个百分点。这是近5年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首次破4。

上周省城合肥地区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小幅下跌,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理财收益“3时代”宣告到来,寻求较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会越来越难。

“银行理财产品在目前居民投资理财市场的份额和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其收益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市场投资回报率逐渐走低的一个缩影,而部分追求较高投资回报率的人群,正因为没有正确认识收益走低的现实,容易上当受骗。”银率网投资分析师殷艳敏说,建议投资者主动降低收益预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盲目轻信一些宣传广告中的高收益产品,在低收益时期学会把本金安全放在投资理财的首位。

互联网宝宝

颓势不止,可作为资金管理工具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83只互联网宝宝(对接68只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7%,较前一周下降0.01个百分点。而据中国电子银行网19日跟踪监测的28款宝类基金前一交易日的结算数据,“宝宝”收益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全线跌入2时代。

不管如何看,宝宝的收益率都在不断下降,理财分析师表示,余额宝刚出现的时候,市场正值“钱荒”,余额宝收益率居高不下,历史最高纪录为6.76%。随着市场资金环境逐步宽松,加上同类产品竞争,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走低,目前平均收益率已逼近2.6%,年内可能跌破2.5%。

在融360分析师刘银平看来,互联网宝宝高收益的风光时代已经过去,收益率下跌是必然,投资者应理性看待,未来“宝宝”类产品比拼的是功能性和便利性,以及完善现金管理工具的属性,而不再是仅仅拼收益率了。“投资者需要把互联网宝宝当做流动性良好的资金管理工具,特别是一些第三方支付系宝宝,收益率稳定,且账户资金可使用场景丰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