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生理财,让孩子更懂爱
教育新闻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国文社“国文学堂”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合肥市兴海苑小学在全国“德艺双馨”大赛中获金奖
合肥市新庄小学召开“三严三实”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校园义卖”
教学生理财,让孩子更懂爱

□ 吴苗苗 殷江霞
 

目前,学生的“理财能力”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学校也开展很多活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零用钱,从而让学生获得参与活动的乐趣。25日,太湖路小学和巢湖路小学同时举行了两次“义卖”活动,所得善款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孩子们获益匪浅。

巢湖路小学:小创客,大梦想

巢湖路小学创想秀活动分成拍卖和自由市场买卖环节,首先挑选出手工商品进行拍卖,有曹娴老师的书法作品“业精于勤”,夏桂香老师巧手编织的串珠“宝葫芦”,还有学生创造并装裱好的油画、黏土工艺品、自制精美发卡……拍卖结束后,孩子们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奉献着小小的爱心。“我用我平时攒下来的零花钱买了两本书,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其他小朋友。”四年级张同学说。学校根据活动情况评比出 “创客小明星”、“最佳创意”、“最佳团队”、“最佳营销”、“创客小明星”等奖项。同时,活动所得爱心款将作为爱心款,捐赠一所山区贫困学校。

太湖路小学:体验快乐,分享成果

太湖路小学义卖活动分四个环节:为首届爱星社团社长周月月同学颁发聘任证书、拍卖、爱心义卖、家长委员会清点义卖所得善款并公布。拍卖品是周晓云老师大学时期所作的漫画《木之本樱》。全校共设26个店铺,“疯狂动物城”小铺人气十足,“萌”娜丽莎小铺以“送校长签名画”为噱头,花果山超市更是请来了美猴王助阵……此次义卖累计筹得善款为8040.6元,全部放入了学校的爱心基金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