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5岁以上老人 可免费逛景区景点
合肥公积金贷款 爱买144㎡以下新房
合肥拟再建 7条公交专用道
图片新闻
宣城市召开发布会 公布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27辆公车4月8日上午正式网拍
约会没礼物遭奚落,竟偷路边摩托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65岁以上老人 可免费逛景区景点
一系列价格优惠减免政策惠及老年人
□ 记者 任金如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我省对养老机构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了一系列价格优惠减免政策。实施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区、景点,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

老人追索赡养费可减免诉讼费

养老机构使用电、水、气、热,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电话、宽带网络使用费减半收取,有线电视、供电、供水建安价格和安装材料按成本价收取。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建设项目,免征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建设项目,减半征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符合下列条件的老年人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免费:属于重点优抚对象的;享受特困人员供养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属于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

老年人为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恤金、退休金、养老金、最低生活保障金、医疗费等向人民法院起诉,交纳诉讼费用有困难的,人民法院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免收、减收或者缓收诉讼费用。

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

鼓励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基层法律服务所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减免法律服务收费,对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予以免费。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或者优惠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行公交城乡一体化地区的老年人乘坐农村公共汽车的优惠政策,由市、县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规定。

65岁以上老人免费逛景点

公共厕所应当配备便于老年人使用的无障碍设施,并对老年人实行免费。公园、公共博物馆(院)、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纪念陵园)、名人故居等,对老年人一律免费开放。

依托公共资源建设、实施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区、景点,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鼓励其他旅游景区、景点对老年人实行优惠票价或者免票。 政府兴办或者集体投资兴办的各类老年人活动场所,不得向老年人收取费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