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逼孩子进食各种“养生食品”
踏青游玩,小心病从口入
女白领不敢大笑,原是患上“社交癌”
下周二,与专家聊聊有关牙齿那些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女白领不敢大笑,原是患上“社交癌”

鲍璀 星级记者 俞宝强
 

3月30日,在省妇幼保健院东区盆底康复中心,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接受治疗。医生诊断,李女士患了“社交癌”,是尿失禁的另一种说法。

据家人介绍,李女士原来性格开朗,喜欢运动,近一年来,变得沉默寡言,下班就在家里待着,不太与人交往,很久都没有大笑过了。家里人很焦急,以为李女士得了忧郁症。在家人的劝说下,李女士打开了难以启齿的心结,前来就诊。据了解,现在李女士已康复,恢复正常生活。

据省妇幼保健院东区妇产科主任刘治春介绍,尿失禁有很多种,其中以压力性尿失禁最常见。压力性尿失禁的主要表现是在腹压增加时引起尿失禁,如咳嗽、喷嚏、大笑和重力活动等腹压增加时,由于盆底肌松弛,尿道内括约肌功能障碍而出现漏尿,膀胱颈和尿道近端过度下移,部分孕妇及产后妇女也有出现这种情况。

而据东区盆底康复中心主任周红梅介绍,很多人都认为尿失禁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产后女性也是尿失禁的易发人群。如今很多女性注重产后减肥塑身,却忽视盆底肌训练,随着年龄增长,容易出现产道松弛、尿失禁等。尿失禁如此普遍,但主动前来就医诊治的很少,主要原因可能是大家普遍认为尿失禁是机体老化和生育不可避免的结果,或者是深受其扰而羞于启齿。周红梅主任建议,出现尿失禁的妇女尽早前来医院进行盆底功能的检测评估以及治疗。产后42天妇女应常规行盆底功能检测评估,平日可做盆底肌肉锻炼即缩肛运动。盆底康复是防治尿失禁的重要手段,可明显提高妇女生活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