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幼童戴心脏起搏器 想上幼儿园连吃闭门羹
图片新闻
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 为流动人口免费孕前检查
合肥近百万人新社保卡没激活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5岁幼童戴心脏起搏器 想上幼儿园连吃闭门羹

□ 记者 祁琳
 

肥西人陈娟有个快5岁的儿子优优(化名),跟同龄的孩子相比,优优现在应该每天去上幼儿园,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可是陈娟说起“幼儿园”这个词,就忍不住心痛,因为优优去年因先天性心脏病做了手术,“只试读了一天幼儿园,孩子就开心得不得了,可是现在却没有幼儿园愿意接收他”。

试读一天幼儿园,孩子很激动

陈娟一家租住在合肥兴园小区,丈夫是一名厨师,陈娟在家带孩子。说起孩子的病,陈娟就忍不住伤心,“我患有红斑狼疮,需长期服药,可能是药物对孩子有影响”。

陈娟说,优优还在她肚子里时,就测出心跳数很低,之后便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出生后,身体素质很差,经常去医院。“很小的时候,医生建议2周时做手术,可当时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拖到去年7月份才做的手术。”陈娟说,手术费也是东拼西凑才凑齐的。

“在优优的肚子上,能看到有一块鼓起来,那就是心脏起搏器。”陈娟说,现在优优只是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其他跟别的孩子无异。从去年开始,陈娟便联系幼儿园,还有幼儿园让优优试读了一天,“他非常开心,非常激动,一天的生活都复述给我听,可是现在没有幼儿园愿意接收他”。陈娟现在只能自己教优优一些简单的数字。

附近幼儿园都对孩子关上了大门

陈娟家附近有两家幼儿园。陈娟说,如果能上这两家幼儿园最好了,方便接送、照顾孩子。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联系了这两家幼儿园,得到的答案都是“不能上”。

童乐轩幼儿园一位负责人称,入园首先要符合入园的相关规定,提供健康证明等材料,“我们也想帮助这个孩子,但也要考虑别的孩子。”这位负责人称,孩子父母来幼儿园时,园方也考虑到父母心情,让孩子试读了一天,但因为孩子坐不住,会影响到别的孩子,“就算不考虑这些因素,目前也没有办法接收了,名额已满”。另外一家小区内的配套幼儿园小森林幼儿园,工作人员也表示,先不考虑其他因素,现在床位已经没有了,一个孩子都不能再多招了。

优优目前恢复得很好,但要注意不能受到猛烈的撞击。记者从合肥高新区教育部门了解到,优优的情况很特殊,正在积极联系辖区内的几家幼儿园协商解决此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