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你义无反顾嫁我 如今我拿什么拯救你?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当初你义无反顾嫁我 如今我拿什么拯救你?

□吴琼 记者 李尚辉 文/图
李震在细心地照顾妻子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江口镇王李村前李自然庄69号的李震,家庭贫困,初中辍学,背井离乡,跟随亲友到上海工地做苦力。15岁的他干着和大人一样的活,晒得又黑又瘦。成年以后,在宁波结识了同样打工的妻子,生下了可爱的儿子,本以为得到上天的眷顾,从此一家三口可以过平淡幸福的生活。不曾想,灾难悄无声息地降临。妻子孙丽,今年1月18号被安徽省立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 给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笼上阴霾。

日子刚有起色,晴天来个霹雳

2002年,15岁的李震辍学跟随亲友出外打工,小小年纪就在上海一工地里干起了砍砖头的体力活。十几年里,李震辗转过几个地方,换过多个工作,不怕苦和累,哪里能够多挣些钱他就去哪里。

2007年,李震在宁波结识了同样来打工的河南姑娘孙丽。“她很热情、善良,对谁都很好。” 李震这样形容初识的孙丽。两人很投缘,到谈婚论嫁时,遭孙丽家强烈反对。“她父母了解我家情况后,很反对我们结婚,有几次找到孙丽,想把她带回家去。他们觉得我很穷,不能给孙丽带来幸福。”

现实生活的清贫,父母的反对,并没有让孙丽产生离开李震的念头。2007年,孙丽嫁给了李震,两个人在李震的老家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婚礼。没有房子,婚后的第一年,孙丽跟着李震住在停车棚;没有家人的祝福,想念家人时,孙丽经常会偷偷流泪…… 然而,面对各种困难,孙丽一直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2008年,儿子降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温馨和希望。如今儿子7岁,近10年的婚姻,虽不富裕,却也平淡幸福。李震说:“我们两个每天都很努力工作,也慢慢攒了些钱,计划不久后把儿子从老家接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可谁也没有想到,日子刚有点起色,她却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初她义无反顾嫁我,如今我束手无策

在宁波时,孙丽一直胸口疼,高烧不退,几经辗转,最后在安徽省立医院,孙丽被告知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三个月治疗,已花费20多万元,现在四处欠债。

“这段时间,亲戚朋友那里,能借的都借了,村里也为我们捐了些钱。但孙丽的病情严重,需要抽血和骨髓穿刺等治疗,治疗费用很高,每天的医药费都要几千元。到现在,我们已经花费了二十几万,可是远远不够。”

现在,孙丽已经做完了第三期的化疗。省立医院医生表示,孙丽的情况下一步需要做骨髓移植进仓,费用在50万元左右。本就靠着借贷来维持着生计和妻子医药费的开支,5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是李震和他的家庭远远承担不起的。

父母年迈,家中还有孩子需要照顾。李震辞去工作,在医院全程陪护着妻子。白天看护,拿药,为妻子买饭、擦拭,处理一切繁杂事务;到了晚上,就在医院租来的折叠床上对付一宿。面对着妻子,李震充满了自责。“她在我一无所有时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我,可是现在,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束手无策。”

看到病友光头,妻子嚎啕大哭

在孙丽确诊时,李震觉得命运无情地捉弄了自己。他不敢也不忍心告诉妻子这个残酷的现实。李震说:“我一直瞒着她,可有一天,孙丽洗漱时无意间看见身边的病友拿掉帽子后都是光头,她意识到了,那一刻她蹲在洗漱间里大哭起来。”

已经在上小学的儿子,经常打电话给李震,问他妈妈什么时候回家。“我们一直跟他说,妈妈只是得了感冒。但是前几天,学校的老师说孩子在学校的情绪很低落,他很有可能是感觉到了什么,他有一次问我:爸爸,妈妈会死吗?” 李震说着哽咽了。

李震表示,对于妻子孙丽,他充满了愧疚。所以不管过得有多苦,只要能够医治好妻子,让儿子不失去妈妈,他都会坚持下去。可是50万元的巨额治疗费用,让这个七尺男儿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现在妻子生病了,我回来照顾她,没有上班,经济来源也断了,我父母老了,也帮不上我们什么,妻子的娘家能帮助我们的也都帮了。我就只能四处去借钱,可是现在,能借的我也都借了,现在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