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至4日 合肥增开列车15.5对
文明祭祀,还合肥一片蓝天
4条清明临时专线方便市民出行
清明祭祀 出门前先看看这组信息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4月1日至4日 合肥增开列车15.5对

苏楠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今年4月4日是清明节,据了解,从4月1日至4日,铁路部门将迎来清明节假日运输。根据合肥直属站消息,清明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54万人次,同期增加5.22万人次,增幅11.4%。高峰日为4月2日,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17万人次,其中合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合肥站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次,其他合宁、合武、合福等管内沿线各高铁站预计共发送旅客2.5万人次。

清明期间,旅客多为行程计划性较强的中短途客流。长三角洲地区的各大旅游景区将成为主要客流聚集地,主要集中在沪宁杭及无为、巢湖、安庆、黄山等地;由于处于旅游旺季,中长途旅游流成为春季季节性客流,客流主要有探亲流、祭祖流、旅游流、踏青流、商务流和学生流,流向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青岛等方向。

每年三四月份,正是油菜花漫山遍野盛开之时,油菜花海将成为合福高铁安徽段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乘坐合福高铁出行的旅客将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景。同时,合福高铁沿线婺源将迎来赏花热潮。铁路部门预计从合肥南站搭乘“最美高铁”合福线的客流将会在清明期间持续增加。

清明节运输期间,合肥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15.5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9对、动车组列车2对、普速临客4.5对,具体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