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新主线春潮涌动
德宏股份今日申购
社保基金全面入市已打开通道
缩量回落 多看少动
国投瑞银包揽三项金牛大奖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主力缩量杀跌暗藏玄机 短线震荡调整实属正常
三条新主线春潮涌动

 

周二盘面波动较大,空头盘中掀起了数波杀跌的浪头。不过这种缩量杀跌看似吓人,却暗藏玄机,背后很可能是主力在恶意砸盘,这或预示着多空拉锯战仍将继续。

从盘面上看,走势暗藏的玄机主要有:一是跌停板并未大面积出现,涨停板仍多于跌停板,银行股也有护盘动作,表明多头尚有余力;二是经过连续7日的3000点攻防战,部分投资者内心已经慌乱,经过这一跌,兑现利润或者割肉的不在少数,主力洗盘清理浮筹、震出便宜筹码的意图跃然纸上;三是各种新闻并没有特别的利空,沪股通等做多资金还在持续流入,可见主力用意之深。

在主力刻意的袭击下,大盘自然会出现调整。但我们认为,注册制暂停、战略新兴板不再设立、退市大门开闸,改革的步伐一环接一环,股市改革重新起步预期增强。此外,养老金入市条例的公布也有望改善短期较为悲观的市场预期。加杠杆也还在继续,这有助于为大盘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总而言之,目前大盘仍处于多头的势力范围,短线震荡调整实属正常。

再者,新的“上车”机会也往往是在震荡调整中出现的,投资者不妨趁此良机适当狙击部分被错杀的个股。例如以下三条春潮涌动的主线,一是石墨烯概念股,石墨烯铅酸电池已经问世,商业化进一步提速在即,投资者对石墨烯的前景预期有望得到修复;二是虚拟现实概念股,首届VR高峰论坛本周开幕,有望再次成为行情的导火索;三是站上风口的金属钨,一方面供给减少,钨产品价格上涨在即;一方面科技取得突破,钨金应用面打开想象空间。特别是以上三条主线中资本运作积极、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股,很可能就是被错杀的潜力标的,投资者不妨从中择优狙击。      广州万隆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