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1人获高考保送资格
图说
关注
城事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省11人获高考保送资格
合肥3名保送生“花落”合肥一中
记者 王涛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日前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获悉,今年我省考生中仅11人获得保送机会。其中,合肥市3名保送生全部“花落”合肥一中。

据了解,随着保送政策不断收紧,原来“省级奥赛一等奖就可以保送”的政策早已成为历史。随之而来的是,保送生的数量下降。今年我省考生中,仅有11人获得保送机会,比去年的8名多出3个名额。而2013年保送政策未“变脸”前我省的保送生总数达176人。

获得保送机会的学生都是在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且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对于他们来说,“高考”在一年前就已经结束,当他们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高手中脱颖而出,进而获得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资格时,就已经获得进入北京大学或者清华大学的“入场券”。

获得保送机会的学生基本上都来自于省级名校,其中合肥一中、马鞍山二中并列第一。合肥市共3位保送生,全部来自合肥一中,分别为程翊华、蔡耀辉和金云帆;马鞍山二中也获得三个名额;其余保送生来自淮北一中、安师大附属中学和安庆一中、芜湖一中。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