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不能证明“爹”是爹“女儿”没有继承权
百姓心中的 “生命保护神”
给孩子带来 阳光的“爱心妈妈”
安徽查处27批次 不合格药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给孩子带来 阳光的“爱心妈妈”

吴琼 记者 李尚辉
 

星报讯 吴明英是芜湖市鸠江区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阳光家园”残疾人专委、协理员,负责智障学员的恢复治疗工作。不久前,吴明英获得了芜湖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同时她也是这批岗位学雷锋的标兵之一。

“阳光家园”是一个公益性机构,专门为社区及周边智残或有轻微精神疾病的青少年提供康复训练。吴明英2004年来到这里工作,至今已经有12年的时间了。在这12年里,从生活到教育,她无微不至地照顾“阳光家园”的这些孩子,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大妈妈”。每逢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吴明英总能收到来自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扎花。今年58岁的吴明英小时候左手因伤致残,所以她特别理解残疾人的不易。上岗以来,吴明英视这些孩子为亲生,这里每个孩子的脾气特点和心里想法,她都了如指掌。平日里,吴明英总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补贴他们,孩子们车票、吃喝,都是她支付。在日常教他们制作丝网花时,她自己主动掏钱买材料,购置编织花卉书籍,从不计较花费多少。

在吴明英十年如一日的关爱下,“阳光家园”里的孩子们在语言表达、情感传递和动手能力上均有很大提升。像正常孩子一样,“阳光家园”里不少学员已经被用人单位录用,顺利地参加了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