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合肥最低气温将降至8℃
语录
图说
上海举办 “慰安妇” 主题摄影展
快讯
数说
城事
3上一篇 2015年10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城事

 

“基因敲除犬”模型 被研发成功

科研人员成功在犬类身上实现了基因敲除。这项技术的突破将打开未来对犬基因组实施精准编辑的大门,为开展其他人类重大疾病(如神经退行性、心血管疾病等)犬类动物模型的研究奠定重要基础。

据该研究团队介绍,由于小型实验动物在生理机理上与人类有很大差异,实验猴繁殖周期长而且昂贵等原因使得小动物与猴的应用面临一定的局限性,而大动物疾病模型(犬)等由于其生理机理与人类最为相近,研究结果可信度高,目前已成为人类疾病模型应用的首要选择。Beagle犬作为实验动物之一,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医药研究等领域。世界卫生组织在2003年重申Beagle犬是生物医药、化学药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及农药安全性评价试验的首选用犬。             新华社

全球首创 3D生物血管打印机问世

10月25日,在众多专家学者的见证下,蓝光发展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家“863计划”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全球首创3D生物血管打印机成功问世,不仅可以打印血管中独有的中空结构、多层细胞,而且使器官再造在未来成为可能。

据介绍,3D生物打印的核心技术是生物砖,即一种新型的、精准的、具有仿生功能的干细胞培养体系,它以含种子细胞、生长因子和营养成分等组成的“生物墨汁”,结合其他材料层层打印出产品,经打印后培育处理,形成有生理功能的组织结构。

不同于使用钛合金、生物陶瓷、高分子聚合物等原材料的工业3D打印,3D生物打印最大的不同在于“活性”,即能打印出含有细胞成分并具有生物学活性的产品。   新华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