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钢戒卡手 无名指差点被废
名家暑假教你学书画 值得去学
路边叫卖刚出土的古董,千万别信
舅舅借款42万,外甥担保为此买单
巢湖市政府接听12345 有事问记得电话
合肥市包河区 招12名城市协管人员
环巢湖流域 这12处景区景点值得你看
下一篇4 2015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男孩钢戒卡手 无名指差点被废
消防提醒:别没事找事,佩戴饰物,安全第一
朱小妹 记者 鲁龙飞 文/图
男孩钢戒卡手疼痛难忍
 

星报讯  7月8日深夜,合肥消防支队半汤中队接到巢湖四康医院求助电话,一名十几岁男孩无名指被钢戒咬住,医院无法取出,向消防请求协助。消防官兵到场时,见到男孩左手无名指被宽约1厘米钢戒牢牢卡住,出现水肿,严重阻碍了血液循环,急得家长连连埋怨,没事戴什么戒指。经医生诊断,如果不尽快取下戒指,可能会造成该男孩左手无名指永久性神经坏死。

剪戒指对消防官兵来说司空见惯,但怎么样又快又准地剪掉质地较硬的钢制戒指,却十分考验救援人员技艺。“骨头”虽难啃,但半汤消防叔叔还是一边安抚着男孩,一边准备好防护装备,拿出中队特有的剪戒“神器”磨光机对戒指进行剪切。

据中队指导员万民介绍,通常处置戒指卡手救援采用的是剪切钳,切割机,甚至剪刀、指甲钳等工具,如果是金属质地较软,操作相对简单,但如果碰到质地很硬的钢制戒指,则处理起来十分麻烦,耗时较长,稍有不慎会蹭到皮。根据多年的救援经验,中队专门采购了这种装修中常见的磨光机,效果还不错。但据悉,这设备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用,需要专门训练。

万民戴上防护罩,将一枚钥匙垫在戒指里对男孩手指进行隔离,另一名队员对着切割部位喷水降温,防止切割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经过消防官兵娴熟的救援,三分钟后,“咬人”的钢戒被成功取下。万民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这已经是7月份以来中队遇到第4起相关的救援,均是暑假在家的一些学生,没事干,顽皮地将钢戒戴在手上取不下来。

提醒:佩戴饰物尤其是戒指之类的物品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忌贪图靓丽逞一时之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孩子,不要去小店、地摊上买那些价格低廉、粗制滥造的合金戒指等首饰戴,以免造成误伤。如果戒指卡手指,不要盲目拉拽,实在取不下来,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