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10天 运客40.6万人
两女子相邀11楼轻生 僵持12小时终被救下
安大图书馆古籍失窃案主犯被判无期
受台风“莲花”影响 合肥南站停运两趟高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两女子相邀11楼轻生 僵持12小时终被救下

□ 时明 记者 鲁龙飞 文/图
 

“快来人啊,有人在楼顶想要自杀……”7月7日上午9时许,在砀山县第五中学东侧的一新建小区内,一名值班保安突然发现一栋居民楼的11楼房顶有两个人单腿骑跨在外墙上,一只脚凌空耷拉着,样子十分吓人,这名保安随即喊人并报警。

现场 两女子爬上11楼欲轻生

当地110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消防、辖区派出所等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两名女子正骑坐在11楼的外墙顶上,不住地哭喊着。经目测,她们离地面有近40米的高度,如长时间保持着这种姿势,稍不注意极有可能造成惨剧的发生。

楼下,两名女子的亲朋好友相继赶到现场,在目睹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后,有的对其进行喊话劝说,有的哭作一团不知如何是好。“你们要稳定情绪,这样做很危险,要通过合法途径来解决问题”“他们逼的我们没法活了,见不到钱我们是不会下去的”救援人员立即进行喊话,稳定其情绪,但十余分钟过后,两名妇女均不为所动。

为以防不测,救援人员兵分多路,不间断对其进行喊话,分散注意力,同时一组人员在这两名妇女垂直地面的方向设置救生气垫,另一组人员携带救援装备深入楼顶观察情况,并伺机展开营救作业。“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把这农药喝了然后跳下去”救援人员刚来到楼顶,两名妇女立即情绪激动起来,说着还打开手中的药瓶放在嘴边。

救援 僵持12个小时终被救下

据了解,这两名妇女一个是浙江人,另一个是砀山本地人,都是建设该小区的包工头,由于债务问题,一时想不开,于是两人相邀,买好农药偷偷爬上了楼。

在楼顶,救援人员观察到,两名妇女所在位置是在11楼天台一个独立的建筑上,其顶部周围是一个凸出来20厘米的台阶,这两名妇女就斜跨在这个台阶上,稍一失重极有可能跌落。两名妇女也十分警觉,并放出狠话不许任何人靠近,致使救援作业无法展开。

随后,砀山县政府应急办、县公安局、县社保局等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紧急商讨救援方案,但两名女子始终要求要拿到钱,不然不会下去,可欠钱的建筑商一时却联系不上,救援行动一时陷入僵局。

截至当晚21时,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不断劝说下,两名妇女最终同意下来,但由于两人已在楼顶僵持了近12个小时,水米未进,造成其肢体麻木、动作僵硬,为确保救援安全,救援官兵迅速上前对其进行保护,两名妇女最终安全地回到地面。目前,事件具体情况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