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将开建 城市轨道交通
合肥南门小学校区扩容
家庭服务企业和个人将建诚信档案
3上一篇 2015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家庭服务企业和个人将建诚信档案

□记者 丁林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2015年安徽省家庭服务业工作要点》出炉。根据该要点,我省将逐步建立完善家庭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

职业化创业可享免费培训

在加强家庭服务业职业化建设方面,我省鼓励大中专院校增设家庭服务专业课程。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妇女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培训人数和规模;实施巾帼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病患陪护员等专项培训工程。

对有创办家庭服务企业愿望的,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对城乡有家政服务就业需求和培训愿望的劳动者,做到应训尽训;对参加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的,根据市场需求紧缺程度及培训成本,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做到应补尽补。

规范化从业人员要建诚信档案

家庭服务业与“诚信”二字紧密相连。根据要点,我省将逐步建立完善家庭服务企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健全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罚的激励约束机制。

另外,鼓励家庭服务企业为从业人员购买家政服务机构职业责任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商业保险,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家庭服务保险产品。倡导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进一步扩大从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覆盖面。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