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的爷爷 你威武雄壮
写字楼销量降幅较大 商铺销量逆势增长
3上一篇 2015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统计局发布安徽“楼市风向标”
写字楼销量降幅较大 商铺销量逆势增长

吉小军 记者 董艳芬
 

星报讯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3个月,我省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了13.4%,其中,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了近一半。从区域分布上看,滁州的商品房库存最大,其次是省会合肥以及皖南的黄山。

宿州、阜阳、六安楼市被开发商看好

总体看来,仍然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我省房地产行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842.4亿元,增长6.9%,增速虽比上年同期回落5.6个百分点,但比1~2月份回升5.9个百分点,不过,投资额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0.4%下降至19.1%。

那么,你知道安徽哪些城市的楼市是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吗?答案是:宿州、阜阳和六安。从开发投资上看,我省16市中,宿州、阜阳和六安的投资增幅居前三位,分别为61.7%、48.6%和28.6%,而淮北、铜陵和黄山则分别下降25.9%、36.1%和53%。

商业营业用房销量逆势增长18.2%

据统计,一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下降13.4%和13.8%。值得一说的是,办公楼销售面积15.2万平方米,降幅最大,达到48.7%,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111.1万平方米,逆势增长了18.2%。

与全国相比,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高4.2个百分点。在中部,我省的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高于湖南(下降1.5%)、湖北(下降3.4%)和河南(下降11.1%),低于江西(下降21.9%)和山西(下降22%)。

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低增长、稳运行”

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增加,开发商库存压力越来越大。截至3月末,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797.7万平方米,增长了30.4%,增幅比上年同期上升2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060.8万平方米,增长25.7%。

而从地市来看,滁州市的商品房库存压力最大,达到243.6万平方米。其次是合肥和黄山,分别为237.7万平方米和161.1万平方米。而淮北、亳州和芜湖三市库存增幅居前三位,分别增长了94.5%、83%和61%。

对此,省统计局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期我省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环境仍将以自然刚需为主体,以市场供求为主导,区域分化还会延续,市场化调整仍是主基调。同时,近期出台的稳定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综合判断,今年安徽房地产市场仍将维持“低增长、稳运行”的格局。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