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院全面实施立案登记制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连救两人,离开后被认出是银行行长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连救两人,离开后被认出是银行行长
工行马鞍山花山支行行长孙新生获“点赞”
秦俊 记者 张发平
 

星报讯  5月1日,马鞍山市一对青年男女吵架,女子跳入河中,小伙下水救人,因为体力不支,最终两人都在水中挣扎。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中年男子找来麻绳和木棍,将两名落水者成功救上岸。就在他离开的时候,一位市民认出他就是工行马鞍山花山支行行长孙新生。

5月1日傍晚5点30分左右,在马鞍山市印山路附近永丰河边,一对20来岁的青年男女发生争执。女子大声叫喊后,突然跳入河中,往河中央走去。

随即,那名小伙子也下河救人。河水越来越深,女子在水中不停地挣扎,小伙子用力拽着她游向岸边,终因体力难支,两人都精疲力竭,无法动弹。

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位路过此地的中年男子飞快跑过来准备施救,但观察现场情况后,他找来绳子和木棍递给河中小伙子让他抓住,就这样,他一点点把两名落水者往岸上拽,终于将两人成功救上岸。

随后,救人男子对落水女孩进行开导,劝她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待该女子情绪稳定后,救人男子才默默离开。

此时,前来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他不就是孙行长吗?”就在救人男子离开不远的时候,一位市民认出救人男子身份。这位市民说,救人男子叫孙新生,是工行马鞍山花山支行行长,经常在这散步。

“换成谁都会这样做。”5月4日下午,当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致电孙新生时,他说,他开始以为小伙子不会游泳,准备下河救他们。到河边看到险情后,他觉得如果贸然下水,非但救不了他们,反而会适得其反。情急之下,他让小伙子抓住女孩保持镇定,不能滑向深水区,随即找来木棍和绳子成功施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