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致信“点赞”蚌埠27位教师
“亲爱的战友,你在哪里?”
亳州越野车连环撞人案 肇事司机一审被判死缓
到底是代付学习费用,还是借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亲爱的战友,你在哪里?”
退伍老兵隐居齐云山30年,微博寻找战友引关注
记者 陈明 杨文艺 文/图
隐居齐云山的吴建民
 

星报讯  4月9日上午,一个来自齐云山景区的微博引起关注,微博内容为:“亲爱的战友,你在哪里!曾经的军人,现在的隐士——吴建民,一位退伍了30多年的老兵……茫茫人海寻战友,金戈铁马现心头。真心希望能再次相见,再一次重逢。”

本报驻黄山记者通过与齐云山方面联系得知,这位隐居在齐云山30年的退伍军人名叫吴建民,他要寻找的两个战友,一个叫司亚东,一个叫李先成,籍贯阜阳。

30多年前,吴建民在吉林通化市某部当兵,当时李先成是部队三连指导员,司亚东是二营副指导员。“在部队时,他们是我的领导,对我很好,30多年没见了,十分想念他们。”吴建民说。得知这一情况后,本报驻阜阳记者很快就通过网络征集到了数条线索。经过和吴建民的联系,一直到9日下午4点,界首市法院退休法官李先成电话证实,他在吉林通化二炮服役时,是有一个战友叫吴建民,老家是黄山,当时是他带的兵,喜欢摄影。同时李先成还证实,确有一个战友叫司亚东,而且是界首老乡。

当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吴建民时,电话里的他激动得声音颤抖了,“应该就是!应该就是!”记者真心希望这个跨世纪的战友情缘,能够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提供线索者可私信市场星报官方微信(微信号scxb123)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