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了我爸爸,我也希望能救别人”
因为爱情,就算生命也会分一半给你
高级语文教师吐槽高考语文:是作贱语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他救了我爸爸,我也希望能救别人”
接受器官移植后,家属也愿捐献器官,系我省首例
张薇 记者 李皖婷/文 程兆/图
器官受捐者李要国(中)和女儿展示签字的器官捐献自愿书
 

星报讯 3个多月前,静静(化名)的父亲李要国被查出肝肾衰竭,生命危在旦夕,所幸淮北一位死者的家属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李要国的生命之光被重新点燃。看着父亲逐渐恢复健康,心怀感恩的静静昨天签下器官捐献自愿书,她说,自己将来也要帮助别人重获新生。

父患重病,绝望中迎来曙光

“爸爸生病的那段时间,我真的感觉快绝望了。我当时就想,如果我不在了,一定会把器官捐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也许是静静的诚心感动了上苍,2月13日,安徽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淮北有位死者家属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器官供体是一位24岁的小伙子,骑摩托车时出了车祸,被医院诊断为脑死亡。

经过12小时的生命接力,李要国成功接受了肝肾联合移植手术。昨天上午,一份检查报告显示,李要国肝肾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出院标准,最快这周就能出院了。

感恩大爱,女儿也愿捐献器官

看着父亲逐渐康复,静静心中的这个念头更是一天比一天强烈。

昨天上午,在她的请求下,安徽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李要国的病房,也为静静带来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在这份自愿书上,静静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并承诺自愿在身故后无偿捐献肾脏和肝脏。“希望将来我也能像帮助我爸爸的好心人一样,帮助病痛中的人重获新生,这也算是对好心人的另一种报答吧。”

安徽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副主任姚卫东表示,想要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除了可以联系当地红十字会外,现在更增添了一种新途径:直接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网站上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填写相关资料后,就可以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