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商人被误传为亚航事件肇事者
界首调味料“撬”开欧盟大门
江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即将“上会”
合肥全力打造“安徽率先、全国示范”平安之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界首调味料“撬”开欧盟大门

 

星报讯(记者 丁林) 作为农业大省,安徽农产品出口正在加速。市场星报记者昨日得到两条最新消息:界首一家调味品企业率先撬开了欧盟大门;以淮南豆腐为代表的农产品明年将在米兰世博会上为安徽“代言”。商务部门统计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安徽省农产品累计出口额实现9.05亿美元,同比增长9.36%。从出口商品看,绿茶、羽绒羽毛、蛋白质、芝麻等仍是安徽省出口的拳头产品。

植物源调味料出口欧盟

市场星报记者了解到,欧盟等地区已拒绝动物源调味品的进入,那如何才能打开欧盟之门?在界首强旺调味食品公司,就从蔬菜等植物中提取“肉”味调味料。

据了解,该公司与国内外多家高校联手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建设了集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农业科技、食品、农产品和食品机械研发检测为一体的安徽省功能性复合调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攻克了从植物中提取“肉”味调味品的核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该公司向欧盟出口了首批100万美元的产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向欧盟出口植物源调味料的企业。而明年预计向欧洲的出口量将超过千万美元。

淮南豆腐将“亮相”米兰

明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开幕,中国贸促会将代表我国组织中国馆参加本届世博会,全面展示我国在农业、粮食、食品、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的探索。市场星报记者昨日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我省淮南豆腐制作工艺因其历史渊源和制作传统作为中国12项展示元素之一,代表安徽省入选中国馆相关板块并在主展区展示。

此外,我省还将制作10分钟的宣传片,目前正在招募制作方。据了解,该宣传片中,将囊括我省的茶叶、石榴、柳编、剪纸以及皖西的白鹅群、亳州的中草药等。与此同时,安徽农业“走出去”的典型企业如安徽农垦等元素也要体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