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路主路段将于12月中旬放行
“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扬帆起航
轮胎厂(陈小郢)地块 旧城改造昨日启动
合肥中石油倡导文明行车 拒绝车窗抛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扬帆起航

记者 祁琳 文/图
安徽医科大学暖心医学生爱心社
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
合肥工业大学紫笛社
阜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
 

冬日的天气虽然严寒,但是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在他们心里流过一阵阵暖流,很多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大哥哥、大姐姐来到他们身边,带来各种好玩的、好吃的,还陪着他们做游戏,度过一个个快乐的日子……“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正是这样的一股暖流,注入全省各地,此项计划是由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红十字会、新浪安徽共同举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包括在社区、学校、乡村开展“益起学急救”、“益起送健康”、“益起去支教”、“益起来防艾”、“益起来爱眼”等活动,一次次出行,一项项帮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心感染着每一个人。

安徽医科大学暖心医学生爱心社

关爱社区残障儿童

安徽医科大学暖心医学生爱心社在此项活动中的主题是“关爱社区残障儿童”,今年下半年以来,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儿童康复中心进行了两次“天使不哭”的关爱残障儿童的活动,编排了绘本剧、舞蹈,并给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和零食,为他们送去欢乐和祝福。

他们的努力在得到患儿家长认可的同时也受到了各方关注。目前,通过与安医大一附院相关科室积极联系,与他们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计划扩大活动范围,把关爱残障儿童活动长效化。

不仅如此,志愿者还走进合肥包河区曙光街道,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礼物,如人偶表演、剪贴画、橡皮泥等。

阜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

走进乡村留守儿童

今年10月份以来,阜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便开始着手准备“手牵手帮扶留守儿童”活动,前期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负责人非常认真,“留守儿童也是个特殊群体,本身得到父母的关爱就少,所以我们要通过学习和培训,掌握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好与其沟通。”

“手牵手”帮扶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走进阜阳市阜南县王店孜乡,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心理团体辅导和棋类教学和比拼。

一位志愿者在参加活动后感慨颇多:“乡村里的留守儿童生活条件都不是很好,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多是跟着老人生活,安全意识跟不上,有时候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更多的时候,留守儿童只会在田间地头疯跑,学习棋类知识,还能增加兴趣爱好,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合肥工业大学紫笛社

为社区儿童送上成长礼物

合肥工业大学紫笛益行计划项目组活动名称是“童心同行——关爱青少年教育”,活动在滨湖和园开展,共分三期开展,分别为“风动亲子心”、“一路阳光心态”以及“我是小小志愿者”。此次项目活动对象是社区低年级儿童,因滨湖和园社区多为回迁户,居民们每天忙于工作,忽视了对孩子们的心理教育和心态引导。

“有父母与孩子一起制作风车,互换写给对方的明信片。在制作风车的过程中,孩子与父母一起动手,父母会一遍又一遍地叮嘱要小心,不要伤到自己,充满了关心和满满的爱,小孩则是不断问父母接下来怎么操作或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父母怎么制作,我想这些场景是这个冬日里最美的一幅画卷。”志愿者在活动日志中写道,也许陪伴才是最好的成长礼物吧。

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

让生病的孩子重回“课堂”

“孩子因为生病,在医院里或是在家里治疗、养病。与小伙伴们不能愉快的玩耍,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志愿者来帮忙了。”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从今年夏天开始,走进社区、医院寻找这些孩子,帮助他们。

白血病患儿因为治疗,与课堂脱节,学习跟不上,有的患儿渴望能重回课堂,此时志愿者就走进医院,帮助他们温习功课,还带着孩子们娱乐,看一场动画电影。

“虽然我们做得远远不够,但是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和渴望的眼神,就是一种鼓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