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主线布局 多维度把握“秋收”季
设计股份13日上市定位
三季报披露高峰到来 绩差牛股风险仍需警惕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季报披露高峰到来 绩差牛股风险仍需警惕

 

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63家公司公布2014年三季报。接下来,A股市场2000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在10月余下的20多天中密集披露。

与年报、中报发布时间不同的是,三季报的披露期较短,披露时间集中在一个月内。按照常规,九成公司都将选择在最后几个披露日扎堆公布,另外,今年和往常一样,权重股大多在本月末披露三季报。其中,中国石油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30日,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的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31日。

尽管近年个股股价涨跌与业绩好坏的正向关系弱化,不过,对于那些前期涨幅可观的绩差股来说,业绩风险仍然不得不防。

据统计,不包括新股在内,三季度涨幅最大的A股是百圆裤业。借收购跨境电商,该公司自7月中旬复牌后股价连续大幅拉升,三季度累计上涨157%,不过其业绩多年下滑的态势未有根本改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幅度-55%至-25%。

*ST成城也是一例。虽然公司短期重组无望,不过由于该股盘中价低,复牌后颇受市场追捧,三季度涨约130%。涨得快跌得也快,10月10日*ST成城公告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当天股价开盘不久即封死跌停板,至此该股在10月头三天已下跌13%。公司已预告前三季度亏损2500万元左右,较上半年1703万元的亏损额继续扩大,如果没有其他利好支撑,届时股价雪上加霜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ST股呈普涨格局,不过前三季度依然亏损的ST股并不少见。除了*ST成城、*ST三鑫、*ST仪化、*ST东数、*ST新民等已预告前三季度净利继续为负,四季度这些ST股保壳压力无疑大增。   杨晓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