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公司不愿走,新公司进不来
周末明堂山赏秋泡温泉 前20名赠送500元超值礼
女子欲离婚,7岁女儿哀求
一杯酒 父子情
合肥现“冠字号字母Q开头”百元假钞
萌照酷照征集临近尾声,抓紧最后时机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现“冠字号字母Q开头”百元假钞
两男子骑着摩托车在超市利用假币掉包“买走”4条烟
 

星报讯(记者 祁琳) 昨日,省城太湖路附近一家超市老板孙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遭遇“冠字号字母Q开头”的百元假钞,希望引起大家注意。

孙女士称,前日,她与女儿在店里,来了俩男子进门要买烟。在孙女士算账得出烟的价格为2265元时,其中一名男子给了孙女士女儿一把钱,孙女士在一边把烟拿出来,放在台面上装好,孙女士女儿数了数钱,发现只有2200元,22张百元钞票。孙女士女儿便说钱不够,一男子接过钱,说自己数数,然后加了一张100元,扔给孙女士,同时另一名男子拿了烟,两人一边说钱给你了,就迅速骑上停在门口的摩托车离开了。

孙女士拿起那2300元钱,觉得不对劲,仔细一看,23张百元大钞冠字号全部相同。收了假钱,孙女士与女儿立马追出去,可两名男子已经逆向沿着太湖路跑远了,孙女士报了警。“用的是障眼法,先用22张真币,再借口说数错钱拿回真币,趁我们不注意全部换成假币。”

昨日,辖区稻香村派出所民警告诉市场星报记者,23张都是“冠字号以字母Q开头”的假币,通过监控来看,两名男子是骑摩托车,从肥西路过来的,一路上都在四处张望,最终选择了孙女士家的超市。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DM2J”假币现身,纸质较薄无防伪

星报讯(星级记者 张华玮) 继冠号“M3W9”、“L5Y9”、“WO59”等百元面额的假币现身之后,冠号“DM2J”50元面额的假币也于近日在全国多地露面。

市场星报记者了解,该类型假币目前在山东、河南出现较多,由于这两省与安徽相邻,并贸易频繁,不排除已有假币进入安徽境内。

据悉,“DM2J”50元面额假币与真币几无差异,正反两面图案无明显不同。但假币质料略薄于真币,表面光滑,凹凸感不明显;左下角“50”标志随光线移动并不反光,中间防伪线是印刷上去的,不清晰,用手轻轻一抠即可抠掉。该假币不能通过验钞机,有报警声,而且假币“中国人民银行”下面没有“50”防伪图案。

省城一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简易识别假币的方法,将一滴水置于面钞之上,片刻之后观察,渗水的为假币,但仅适用于新钞,而且渗水后的假币用手轻轻摩擦会褪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