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408初露峥嵘 打响中级车价值革命第一枪
一起离婚纠纷 两份不同亲子鉴定书
为4000元遗产,儿子告亲妈
“小个子”螃蟹省城“横行”
合肥内涝了? 别怕,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内涝了? 别怕,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疾控提醒:如遇天灾,保持积极心态最重要
 

星报讯(李多富 记者 李皖婷/文 程兆/图) “合肥市出现大面积内涝,目前至少有3个县区数十个乡镇受灾,数万名灾民急需安置,现请求疾控中心进行卫生应急处置。”昨天上午,合肥市疾控部门展开了一场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接到“命令”后,“救灾”队员当即决定,对居民从附近水塘中提取的地表水进行水质净化和消毒处理。“救灾”队员先取水,接着在水样本中加入了絮凝剂,并进行搅动、混凝。半小时后,原来混浊的水变得清澈透明,并且有了沉淀物。

“救灾”队员随即取出容器中沉淀后的清液,加入碱液,调节PH值到可饮用的范围,之后加入一定剂量消毒剂,并检测了消毒后的水中余氯含量。消毒后的水进行水质和细菌检验后显示,净化水的指标达到饮用标准……

疾控部门提醒,遇到自然灾害后,居民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用水卫生,做到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对临时的饮用井水、河水、湖水、塘水,一定要进行消毒;混浊度大、污染严重的,必须先加明矾澄清;漂白粉(精片)必须放在避光、干燥、凉爽处存放。

发生自然灾害后,保持住屋和附近地面整洁干燥,不要在草堆上坐卧、休息。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找医生诊治。此外,还应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在被水围困的现状下,找些感兴趣的事做,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