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荣获“安徽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合肥客运: 120台豪华大巴保障省运会
男子频繁家暴,妻子起诉离婚
桐城启动刘克胜案债权申报
三游客为逃票被困偏僻山头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游客为逃票被困偏僻山头
公安消防联合攀岩救援
 

星报讯(陈齐 记者 曹开发) 近日,绩溪伏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3名游客被困在江南第一关的第一个山头,现在没有办法下山,请求帮助。

经电话联系得知:3名游客均为舒城人,当天为省门票钱想爬山进景区,却被困在山上。3人也无法说出确切的被困地点,只知道是在江南第一关的山上。

民警一边及时安抚被困游客的情绪,一边询问被困游客的大概位置,并及时联系当地向导参与救援。当救援人员赶到事发地点后,因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再加上景区内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根本无法用手机联络,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能采取喊话及灯光照射的方式来确定被困游客的位置。

经多次尝试,最终确定被困游客的位置,此时又一难题摆在救援人员面前:被困游客距离救援人员尚有1000余米的高度,而且没有道路可行,只能攀爬而上,加上天色已晚,贸然救援反而会使救援人员陷入困境。

见此情况,许传军所长及时和消防救援负责人沟通,调整救援方案,安排人员沿两侧勘察地形寻找最佳救援线路,最终决定从一坡道较缓的山坡攀登而上,终于在山上一处空地发现被困3名游客。

经了解,3人为高中同学,结伴到绩溪县徽杭古道来游玩,为省门票钱从一偏僻小路爬山,结果因对地形不熟,走到悬崖边不敢前进,而下山路较陡,又不敢原路返回,遂打电话报警求助。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