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正式进入“智慧旅游”时代
大货车 再占当涂路桥
好吃好喝又好玩 星报微信福利多
他做好事不要钱 他故意找茬讹钱
下周二合肥气温将进入个位数
合肥开发区居民 可就近办理失业保险业务
山东红富士苹果高价面市 成水果“新贵”
海南航空10月底开通 三亚-合肥-长春航班
合肥两款纯净水上“黑榜”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景区挤不挤?上网一查便知道
合肥正式进入“智慧旅游”时代

 

星报讯(记者 董艳芬) 市场星报记者10月11日从合肥市旅游局获悉, 当天,合肥旅游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游客可以通过点击合肥旅游信息平台,获得该市最全最服务的“旅游攻略”,资讯信息,出游线路、酒店查询、在线预订、吃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这也标志着合肥正式迈入“智慧旅游”时代。

景区挤不挤,游客早知道

停车排队、买票排队、看景还要排队……拥挤,可能是不少人在国庆黄金周旅游时的切身感受。而如果能提前知道景区的拥堵状况,市民就可以重新选择目的地了。

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旅游信息平台了解到,在三河古镇、包公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滨湖湿地森林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李鸿章故居、紫薇洞、金孔雀度假区8家合肥试点建设智慧景区,目前已全部实现游客流量监测,广大市民可以在出行之前,在合肥旅游信息平台上搜索到当天景区的游客接待情况。“具体到哪个时间段是景区的接待高峰期,游客可以参照该数据,实现错峰出游。”合肥市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告诉市场星报记者。

此外,这8大“智慧景区”也将先后实现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

吃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

市场星报记者了解到,合肥旅游信息平台项目资金总投入100万元,2013年1月开始启动建设。目前建设的旅游信息一体化平台包括旅游政务网、旅游资讯网和合肥经济圈旅游网融合在一起的旅游信息综合平台,共建设了网上申报审批、游客在线投诉合肥旅游电子导游图等15个旅游管理服务的子系统。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完成了对该市旅游景点、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车船公司、美食街区等16类466家旅游相关企业信息的采集,游客可以通过点击合肥旅游信息平台,获得全市最新的旅游资讯、旅游线路、酒店查询与预订等相关服务,方便游客来合肥游玩。

根据计划,2015年合肥市旅游局还将推出旅游信息平台的二期建设项目和启动第二批智慧景区建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