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推动业绩增长 动力、储能添成长空间
业绩总体超市场预期
LED显示器件市场前景广阔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星光电002449:
LED显示器件市场前景广阔

 

国星光电002449:公司公告,终止实施2013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发布2014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广晟公司和员工持股计划广发恒定15 号定向发行不超过4500 万股,同时,广晟公司全资子公司电子集团拟出资7.24 亿元收购国星光电第一大股东西格玛100%的股权。方案实施后,广晟公司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比例20.07%。

审时度势,扩大LED显示器件产能。公司2013 年定增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国星半导体外延芯片项目(二期),鉴于目前政府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外延芯片项目(一期)进展缓慢,公司决定终止该预案。根据2014 年定增预案,公司募集资金2.1亿元投向市场前景较好的小间距和户外表贴LED显示器件扩产项目,项目将增加户内小间距LED显示屏器件产能36 亿PCS,增加户外表贴LED 显示屏器件30 亿PCS,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6 亿元,税后净利润5200 万元。LED显示屏器件是公司传统业务,技术与规模居国内首位,募投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地位。

LED显示器件市场前景广阔。2013 年,中国LED显示屏市场规模241 亿元,高工预计未来几年将维持10%的增速。户外表贴LED 显示屏凭借视角广、对比度高、易于自动化生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城市广场、政府项目、商业中心等,成为未来户外视频显示系统的发展主流方向。小间距LED显示屏以维护成本低、无缝拼接、视觉效果好、寿命长等优点,呈现快速增长,并逐渐进入室内应用领域,根据LED inside 预计,2014~2018 年小间距LED 显示屏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达到110%。

实际控制人变更,后续资本运作可期。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王垚浩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案实施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广晟公司,最终控制人是广东省国资委。为避免同业竞争,广晟公司承诺适时将南和通讯的LED业务与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及时处理其他存在同业竞争的子公司。广晟公司拟以控股国星光电为契机,大力发展LED产业;同时,在条件成熟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整合,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西南证券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