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推动业绩增长 动力、储能添成长空间
业绩总体超市场预期
LED显示器件市场前景广阔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南都电源300068:
4G推动业绩增长 动力、储能添成长空间

 

南都电源300068:二季度稳定增长,下半年需求、盈利有望转好。 公司二季度收入、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是3.48%、8.12%;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好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会计估计变更带来的正面业绩影响金额1648.17万元(体现在资产减值损失项目)。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4.22%,同比下降增长0.5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后备电池毛利率提升3.03个百分点。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的通信后备电源、储能应用电源、动力电源和新能源应用领域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并为此做了大量的技术储备,我们看好公司的战略布局;下半年,由于4G大力建设、动力电池产品盈利复苏、储能市场打开,公司产品的需求、盈利有望转好。

后备电池:4G推动未来加速发展。上半年公司后备电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5%。从招投标和未来4G的建设情况看,公司后备电池需求有望提升:公司在中移动集采中获得较理想份额,中国联通新的集采合同已开始执行,下半年销售有望环比增长;随着铁塔公司正式成立运营,国内4G建设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下半年及明年公司产品的国内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其他亮点:1)海外市场持续取得突破:上半年高温电池销售额约5000万元,同比增长167%。2)锂电应用提升:公司已形成了行业内最完整的通信用后备锂离子电池产品体系;上半年,公司通信后备用锂离子电池业务中国市场同比增长79.6%。

动力电池:受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半年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6%,盈利仍处低位;公司积极开拓启停、节能、叉车等动力市场新领域,推进铅炭电池在节能环保汽车启停领域的应用;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在低速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上半年低速电动车用动力电池销售额同比增长51.17%。在湖北葛店布局的新能源电池产能将为未来发展打开空间。

储能电池:行业领先,未来潜力大。上半年,公司储能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419.56万元,同比增长37.37%。储能包括工业储能(包括集中和分布式)和户用储能,目前公司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开发适用于户用储能系统的铅炭电池及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正积极推进其在光伏领域的应用。 信达证券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