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失败仍暴涨 A股仿制庄股时代?
美利纸业连续6涨停 股价飙升77.61%
沪港通将平抑两地地产股差异
2400点压力需进一步消化
霾黄色预警首发 多只环保股或将受益
什么是庄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沪港通将平抑两地地产股差异

桂衍民
 

如果说房贷新政对房企的影响是直接的,那“沪港通”开启对房企的影响则潜移默化。平安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沪港通”的开启,内地与香港两地地产股估值及投资风格差异将逐步弱化。

平安证券表示,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内房企已达60余家,无论从市值或销售规模看,均已构建了丰富的公司层次。此次“沪港通”开启,优质房企个股更受关注。

同时,对比内地与香港房企上市公司股价不难发现:内地赴港上市的地产龙头企业享受着溢价,拥有更高的估值,但A股市场上中小房企更受追捧,估值更高。“沪港通”开启,两地地产股估值及投资风格差异有望逐步弱化。

其次,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收益率与基本面高度相关,但A股房企2006年以来的累计涨幅排名靠前公司集中于中小公司。而随着“沪港通”的开通,具有规模优势和成长持续性的企业将受到投资者的持续偏好,成为穿越周期的品种。若基本面的成长性无法验证,股价大幅下跌必将出现。

最后,同时在两地上市的房企折价率在所有板块中居首。由于地产业务的同质性,在沪港通打通两地资金互通后,两地估值的折价幅度必将趋于相同。

基于上述几点,平安证券认为,从估值角度看,由于两地市场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及市场环境差异,A股地产板块的龙头公司有望获得估值修复。香港投资者更重视资产的质量和穿越周期的能力,因而持有相应资产的企业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