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黄脸婆”,准妈妈也要美美哒
走,一起去泡天悦湾温泉
TCL家电产业园落户合肥
省内居民都可参与获大奖
中介串通买卖房屋,“下岗”
两区域启动路灯节能改造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本报联合安徽文艺出版社、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为准妈妈送书
不做“黄脸婆”,准妈妈也要美美哒

华玲 程乐平 记者 李皖婷 文/图
 

“还有书吗?我们都没拿到呢!”昨天上午,市场星报社联合安徽文艺出版社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展开了一场“准妈妈美丽秘籍”大派送,著名畅销书作家兰心的新作《宝宝驾到》在活动现场供不应求,准妈妈纷纷为这本“萌萌哒”的新书点赞。

让辣妈快乐获知怀孕经验

昨天一大早,利利就等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门诊一楼了。“一早就看到市场星报上说今天有送书活动,早早就来等着了。”

利利是位辣妈,穿着时尚,长发飘飘,皮肤光滑,还戴着阿拉蕾式无框眼镜,要不是肚子太显眼,市场星报记者真不敢相信她是个准妈妈。

赠书活动现场,准妈妈拿着新书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开始翻看;一些来晚了的准妈妈,不禁站在一旁懊恼自己“手太慢”。

“你看这书上也写了,准妈妈也可以美美的,护肤、护理头发都是必要的,多穿漂亮衣服,妈妈的心情会影响肚子里宝宝的哦。”准妈妈安安一边翻看刚拿到的《宝宝驾到》,一边给陪她来产检的妈妈“洗脑”,“我们是新时代的准妈妈,不能早早把自己变成‘黄脸婆’。”

安徽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堃表示,《宝宝驾到》是一本让准妈妈快乐获知怀孕经验的“日记”,准妈妈可以从书中学到如何做一名美丽自信的正能量准妈妈。“从怀孕开始,每一位准妈妈都可以更美丽、更自信、更快乐哦!”

更多准妈妈选择无痛分娩

顺产还是剖宫产?这个让很多准妈妈纠结的问题,在《宝宝驾到》中也有一个章节专门提到。而市场星报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准妈妈都选择顺产,其中有一半都选择无痛分娩。

“本来就在犹豫到底是要顺产还是剖宫产,医生一直说我身体条件不错,鼓励我顺产;现在看了这本书,更增加了我顺产的信心。”准妈妈小黄说。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被称为“分娩镇痛”,是指用适量的麻醉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汪胜友介绍说,无痛分娩对妈妈和宝宝都不会产生伤害,整个过程中,麻醉药的浓度只相当于剖宫产麻醉时的1/8~1/10,因此进入母体血液、通过胎盘的几率微乎其微,对胎儿几乎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具体事宜准妈妈可先向医生咨询。

据了解,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正在打造“无痛医院”,“目前有50%的顺产是通过无痛分娩进行的,两年后,我们争取把这个数字提高到80%至90%。”汪胜友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