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金买屋,千金买邻,好邻居金不换
张宝:这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
美国拥有1585枚核弹头 比俄罗斯多73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习主席提及的骨髓捐献志愿者是我省淮南人
张宝:这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

 

2008年,中国骨髓捐献志愿者张宝与韩国患者配型成功后遭遇了车祸,但他住院治疗康复后,继续为这位韩国患者捐献了骨髓。这位中国志愿者说:“人生祸福难料,人家现在大难临头了,帮点忙真不算什么。”迄今为止,中国志愿者共进行跨国捐献骨髓156例,其中为韩国患者捐献骨髓45例,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这样的生动事例不胜枚举,都是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真实写照。我们两国人民要共同努力,更多分享喜悦,更多分担困难,更好书写友谊地久天长的新诗篇。

——习近平在首尔大学演讲

7月4日晚,星报记者联系到骨髓捐献志愿者张宝。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淮南做建筑行业,原本骨髓移植成功并没有太在意。“我认为这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举手之劳而已。”直到昨天如潮水般涌来的媒体电话,这反倒让张宝有些不好意思了。

一次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

多年前的一次献血,让张宝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当时也就填写了一张单子,留下资料。”张宝说,不久,他接到来自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对方告诉他骨髓配对成功,对方患者是一名韩国人。这让张宝有些许的惊讶。

“说实话,没想到这么快配对成功,更没想到对方还是一位外国人。”于是,容不得多想,张宝就按照红十字会的安排做了骨髓移植手术。

移植成功,很有成就感

不久,好消息传来,骨髓移植成功,对方恢复良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骨髓移植,所以当我知道移植成功、患者康复后就特别高兴,还很有成就感。”张宝说,事后韩国方面还向他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这倒是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了。

按照规定,骨髓移植双方是不能互相联系的,因此张宝至今也不知道韩国患者的信息,甚至不知道对方的样子。

被主席提及,我感到荣幸

“今天下午3点,我的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张宝说,最先是湖北一家媒体打来电话,告诉他,他的事迹被习主席访韩期间作为中韩友谊的事件提及。

“刚得知消息时,我非常惊讶,但随即又感到很荣幸。”张宝说,他没想到自己偶然间的一个举动会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褒奖和肯定。

他笑着说,自己的手机快成热线电话了,从下午到晚上短短几个小时,单是接媒体采访电话,手机就已经两次打到没电,而不得不赶紧充电。

今年33岁的张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淮南做建筑生意,“其实我一直都比较喜欢韩国,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带着家人到韩国看看,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张宝说。              记者 曾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