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污水横流 20米外就是长江
一路山水一路景,古村西递换新颜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墙内污水横流 20米外就是长江
芜湖富鑫生产原料堆放不穿任何“衣服”
星级记者 俞宝强 文/图
生产原料场露天堆放,旁边就是长江
 

芜湖繁昌县有一家钢铁企业让居民又爱又恨。爱之处在于它解决了繁昌人的就业,恨的是百姓遭受严重的污染。今年,芜湖富鑫钢铁有限公司被芜湖市环保局责令限期整改。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企业时,这里依然脏水横流。

对于这个村民“怨声载道”的企业,繁昌县环保局给出的解释是:“环境监察人员除按照每月日常检查外,还不定期进行抽查,另外,该公司安装的在线监控设施与环保局联网,出现异常和超标排污情况,可随时随地报警。”

这种听起来很不错的答复,却没有检查出问题,还是日前省环保厅暗访出不少污染问题。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进入芜湖繁昌县芜湖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园区。该企业日前因未经批准擅自违法生产,物料场露天堆放数万吨物料,未采取喷淋、覆盖等措施,粉尘污染严重等问题,被芜湖市环保局责令限期整改。

未进该公司大门,一股刺激性气味扑面而来。记者在该公司厂区地上看到,几台高大的烟囱直冒烟。地面上,刚刚下的雨水全部呈现黄褐色,脏水横流,而这里仅仅与长江一墙相隔,距离20米。

是什么造就了黄色的“水”?在厂区原料堆放处,记者找到了答案。一堆堆铁精粉等原料随处堆放,不穿任何“衣服”,雨水一冲,全部流下来。

“我们也不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有墙隔着,不会让水流进长江。”该公司生产部相关负责人陈日朝告诉记者。

“环保局已经责令整改了,为何还在生产?”面对提问,陈日朝的回答更让记者吃惊:“我们没接到通知,领导没说,我们只管生产。”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