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故事
“充满荆棘”的夺冠路
“打到打不动为止”
十年磨一剑
毽球是最适合机关单位的运动
3上一篇 2014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毽球是最适合机关单位的运动
访毽球甲组男子团体、个人双料冠军钱建龙
 

6月12日,“万达城”杯省直机关七运会毽球首个“比赛日”,来自安徽省建工集团的钱建龙发挥出色,不仅与队友配合获得甲组男子团体冠军,在甲组男子个人比赛中,他又以2分“险胜”自己同单位的战友,再次收获冠军,成为毽球比赛首日的“明星”。

记者:您练习毽球多长时间了?

钱建龙:我从小学开始,风雨无阻已经练了几十年了。这次比赛,我们队伍集合在一起,又集训了十几天时间,这个集训期强度还是很大的。

记者:能回顾下您夺冠的过程吗?

钱建龙:我们单位(安徽建工集团)对毽球项目一直很重视,上一届省直机关运动会,我们就获得了男子个人第一的成绩,这次我们的团体赛优势明显,个人赛我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同单位的队友。不过,实力当然还是最基本的保障。

记者:获得冠军,有什么秘诀吗?

钱建龙:毽球练到最高境界,讲究膝如轴、腰如棉、纵身猿、着地燕,你只要练得多,掌握了这个诀窍,就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很多人对毽球比赛不了解,您能在这里介绍一下吗?

钱建龙:毽球称得上是国粹,起源于汉朝,到了唐宋达到鼎盛,从民间到宫廷都在踢。在正规比赛中,除了比速度,还能比各种花样、难度,观赏度和参与度都很高。

记者:借这个机会,为毽球推广说几句话吧!

钱建龙:毽球是项真正的全民运动,特别适合学生、机关单位练习,在教室、办公室这些相对狭小的空间,都可以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希望未来,学校和机关单位,能推广这项运动,把这个国粹给传承下去!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