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妈妈爬爬山,牵着她,等等她
谢谢你的爱
合肥孩子心里话 更愿对妈妈说
下一篇4 2014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陪妈妈爬爬山,牵着她,等等她
本报“母亲节,我陪妈妈游浮山”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 董艳芬 戴芰荷 文/图
浮山合影
 

“去哪儿不重要,走多远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孩子陪着度过这一天的时间。”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合肥76岁的王阿姨收到了女儿送出的特别礼物——陪她去枞阳浮山旅游。于是在景区的摩崖石刻、雷公洞、金谷禅寺、千年银杏树等景点,留下了母女俩手牵着手,漫步窃语的一幕幕……

5月11日,由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主办、 安徽海佩旅游、安庆浮山风景区协办的“母亲节,我陪妈妈游浮山”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省城的30多位母亲在子女的陪伴下,感受“天下第一文山”春末夏初的独特景致和魅力。

很贴心,儿子领着妈妈走进大自然

都说女儿是妈妈贴心小棉袄,可对于省城的杨阿姨来说,他的儿子也同样贴心。杨阿姨笑着告诉记者,作为星报的忠实粉丝,她在第一时间知道母亲节有游浮山的活动,就特别想跟着孩子出去走走。

妈妈心动了,儿子立马行动。确定此次行程不影响上夜班,杨阿姨的儿子圆了妈妈的心愿。“送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过节,让老人家开心最重要。浮山奇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让老太太很兴奋。”儿子憨笑着说,虽然白天没有时间补觉,但这样的旅游却很有意义,既能感恩母亲,又能在旅途中加强彼此间的沟通。

婆婆也是妈,好媳妇陪俩妈出游

人群中还有一组抢眼的三人行,一位模样较年轻的姑娘始终和两位年纪稍长的女士结伴而行。一路上帮着背包、拍照,偶然遇上积水的石阶,年轻人更是不嫌麻烦地跑个来回照顾两位同伴。年轻姑娘招呼两位都喊“妈妈”,这才揭开了“谜底”,原来这是两个亲家母和儿媳妇的组合。

好媳妇盛小姐告诉记者,在报纸上看到了“陪妈妈一起游浮山”活动,于是就给两位妈妈都报名了。盛小姐的婆婆对媳妇也同样赞不绝口,说起相处之道,婆婆直言:“我就把她当朋友,当成自己的亲闺女对待。”

摩崖石刻带你找寻历史足迹

事实上,作为以古火山岩洞和摩崖石刻为特色并与河湖风光相辉映的风景名胜区,浮山也有着奇特而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会圣石刻长廊景点,是一个罕见的天然岩洞走廊,洞洞相连,长约500米,洞壁内还遗存着200多块摩崖石刻,交相辉映。石刻上至宋代,下至民国,字体形态大小各异。这里是浮山摩崖石刻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我国火山岩洞摩崖石刻最集中的地方。

风格上有的铁画银勾,有的清瘦严谨,有的丰润饱满,有的端方秀丽。这些古代艺术遗产,是研究历史、人物、宗教、书法的珍贵资料。

与众多岩洞和石刻相邻,依洞而居的会圣寺,有近1700年历史。寺前那株银杏树已近千年,遮天蔽日,“子孙三代”同堂。

亲近孟郊《游子吟》的灵感地

浮山位于安徽省枞阳县,距离省会合肥仅1个半小时的车程,天公作美,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妈妈团”进入景区后止住了。而在前一天的雨水冲刷下,显得格外清新和幽静。

“母亲节和浮山也能找到一定的关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的创作灵感就来自浮山。

据其介绍,那次孟郊慕名来到浮山,一住数日。 有一天,孟郊在桃花涧边信步闲游,迎面遇见一位老妇挎着一筐萝卜,步履蹒跚地走向小溪。交谈中孟郊知道,这位老妇家境贫寒,儿子也是个读书人,正在外地求学,她要把这筐萝卜腌制成咸菜,托人捎给远在他乡的游子,让他不至于一个人在外忍饥挨饿。

孟郊感到一种深深的震撼,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于是回去之后,创作出千百年来被人传诵不衰的《游子吟》。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