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或坐轮椅出席婚礼
冯德伦否认向舒淇求婚 送猫作礼物定情
低价药目录发布 白云山和黄中药有51品种入选
曾拒绝好莱坞改编
张柏芝自曝 生完Lucas后流产四次
李好宣布升级当爸 Mars熟睡吐舌萌态十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低价药目录发布 白云山和黄中药有51品种入选
李嘉诚增10亿扩大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板蓝根低价药品生产
 

5月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发改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目录》。该目录包含化药品种283个、中成药品种250个,共533个品种1154个剂型。根据低价药的筛选标准:中成药日服用费用不超过5元,化学药日服用费用不超过3元。

据悉,李嘉诚旗下知名中药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的主打品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白云山板蓝根、白云山消炎利胆片等共51个品种入选了该目录。据广药集团董事长兼白云山和黄中药总经理李楚源介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白云山板蓝根、白云山消炎利胆片等一直采用道地GAP药材生产,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未来3年,公司预计将斥资10亿元将板蓝根、丹参等GAP药材种植基地面积扩大一倍,为产品生产提供充足的道地原材料,同时将在亳州、钟落潭等地将现有的GMP生产车间扩大一倍,以保证产品供应质优量足,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低价药的需求。

低价药目录政策的出台一方面让中药品牌企业可以做更多的推广,增加消费者对中药产品的认知。另一方面也让中药企业有动力和空间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中药产品的二次开发和升级换代,做大做好传统中药产品,尤其发展现代中药更需用现代科技来支撑。

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常用中药复方丹参片的发展为例,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近几年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该产品先后获得了防治老年痴呆症专利、指纹图谱技术控制质量专利、有效成分科学配比等多项专利。

另一个传统中药板蓝根的市场发展2003年“非典”是个转折点,当年板蓝根品类市场容量猛增,但随后遇到瓶颈,品类市场发展陷入停滞。作为国内第一品牌的白云山板蓝根率先在营销上进行创新,首创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帮助消费者更换家中过期的板蓝根,为该品类的发展扫清障碍,该机制在今年也创造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董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