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紧急找回丢失放射源铱-192
云南省人大副主任孔垂柱自杀未遂
昆明载约30人公交车发生自燃
高等教育改革确定 600所本科转型职教
3上一篇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高等教育改革确定 600所本科转型职教

 

综合《经济观察报》报道 目前,国家教育部的改革方向已经明确: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将有600多所转向职业教育,转型的大学本科院校正好占高校总数的50%。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3月底表示,中国解决就业结构型矛盾的核心是教育改革。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的人是技术技能型。今后,中国将以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突破口,对教育结构实施战略性调整,而这一调整集中在高中和高等教育阶段。

据悉,本次高校改革调整的重点是1999年大学扩招后“专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将率先转作职业教育。目前,国家教育部已成立联盟,有150多所地方院校,报名参加教育部的转型改革。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改革的更多细节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广东统战部原副部长

被裁定“不予减刑”

据《羊城晚报》报道 5月8日,广东省高院网站发布《减刑假释案件裁定结果公示》,对今年初首次在该网进行裁前公示的733名提请减刑的罪犯的减刑裁定结果进行公布。其中,广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少雄等11人被裁定“不予减刑”。

今年1月中旬,广东省高院在其网站上公示了受理刑罚执行机关(监狱)提请对733名罪犯减刑的案件。近4个月后,5月8日,广东省高院网站又对这733名提请减刑的罪犯的裁定结果进行了公示,其中11人被裁定不予减刑,其中包括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少雄。据广东省高院网站称,公示期限为2014年5月8日至5月14日。如对裁定结果有异议,可于公示期限届满前向广东省高院反馈。

驾公车与女子偷情

县司法局长被免职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网友曝山西新绛县司法局干部胡某驾驶公车与年轻女子偷情视频,引发网民热议。记者10日从新绛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人大常委会9日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免去胡春生新绛县司法局局长职务,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4月28日,一段名为“山西新绛县司法局局长开着公车和一女子偷情”的视频出现在多家视频网站,该视频时长3分27秒,记录了据称是“新绛县司法局局长”胡春生的男子,驾驶着带有“司法”标志的公车,“衣衫不整”与一红衣女子在车内私会的过程。

据了解,“不雅”视频曝光后,新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对事件进行调查,并按照程序及时做出回应。5月8日,新绛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决定提名免去胡春生司法局局长职务。随后,5月9日,新绛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免去胡春生新绛县司法局局长职务。

据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胡春生长期在新绛县司法系统工作,2007年2月以来担任新绛县司法局局长职务,主持司法局党组全面工作,并负责全局干部队伍建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