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西瓜免费送,多彩游戏乐翻天
合肥市直事业单位 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启动
中科大32名学子获得郭沫若奖学金
突破行业壁垒 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
地产菜大量上市 合肥进入低菜价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中国第一奖学金”昨日颁奖
中科大32名学子获得郭沫若奖学金

 

星报讯(星级记者 俞宝强) 5月10日下午,第33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科大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校各院系共计32名学生荣获该奖项。

焦义,中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昨日他从学生装“升级”为西装,一脸笑容。喜悦之情“传染”给远道而来的父母与高中老师,眼看颁奖的时间要到了,他们合影留念足足拍了5分钟。谈及未来,即将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深造的他用了最爱的一个成语回答记者:埋头苦干。

“32位同学都是90后,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希望你们帮中国、帮科大拿到至今没拿到的奖,包括一些国际大奖。”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表示,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现在不设主席台,并邀请获奖者父母、朋友、高中老师等前来,要把生硬的典礼办成“家庭聚会”。

“今后,做得更好,是应该的;做得较好,那就是给中科大、给自己丢脸。希望获奖者捍卫郭沫若奖学金至高无上的荣誉。”颁奖典礼上,刘志峰作为校友新创基金会代表应邀发言,阐述了他对郭沫若奖学金意义的理解以及新创基金会坚持支持奖项的决心与承诺。

据了解,郭沫若奖学金是由中国科学院利用中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生前交给院党组的15万元稿费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于1980年2月,以激励莘莘学子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这也是新中国首个个人冠名奖学金,有着“新中国第一奖学金”美誉,是中科大学生的最高荣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