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名省人大代表“上书”:治理大气
班子多人涉腐,“一把手”要被终身追责
今后你可以坐着轻轨游黄山、九华山
我省大气污染呈迅速加重趋势
下一篇4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516名省人大代表“上书”:治理大气
这么多人大代表同提一件事,第一次! 省人大欲派7个执法组,对16市进行最严治污检查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在今年的省两会期间,有超过500名省人大代表提出了与大气污染相关的议案或建议,占到了省人大代表总数的7成。这样的现象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记者从3月18日举行的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动员上获悉,《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已经提上议程,另外,本月下旬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7个执法检查组对16市进行史上最严治污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介绍说:“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有14个代表团的516名代表提出与大气污染相关的议案或建议。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作为议案处理的58件议案中,涉及大气污染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议案就达18件(并案后为16件),另外,还有297名代表单独或联名提出了关于治理大气污染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70件。在省人代会上,这么多人大代表提出同一问题的议案、建议,是历史上没有的。真实反映了社会民意,我们必须及时作出回应。”

据悉,3月下旬到4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7个执法检查组,到全省所有的省辖市及其一个县(区)开展检查,每个组都有提出议案或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和记者参加。其中,重点会对燃煤、机动车、工业、扬尘四大重点以及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等时段性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深入开展调研。

沈卫国说: “这次执法检查规模之大,范围之广,要求之高,可以说前所未有。检查的目的是为持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大气环境不断改善,并为全国人大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提供依据。”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