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起争执 保安砸毁业主轿车
从“怕瓦斯”“治瓦斯”到“用瓦斯”
亲,网上下个单,滴水的海鲜送上门
3上一篇 2013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亲,网上下个单,滴水的海鲜送上门
天猫“试水”生鲜配送,首期覆盖合肥等26城
实习生 李青鹰 记者 董艳芬
 

星报讯  想吃海鲜大餐,不一定非得去海边,网上下个单,快递员就会把新鲜的海鲜送上门。昨日,天猫宣布“试水”生鲜冷链物流,首期将为“水果生鲜”提供配套冷链服务,配送范围将覆盖包括合肥在内的26个网购热门城市。

生鲜是典型的“三高”产品,即高损耗、高度依赖冷链、高度不标准化。而生鲜的重点就在于“鲜”,除了源头新鲜,在配送的过程中必须保持新鲜。

此前,天猫食品类目以较易贮藏的商品为主,季节性的大闸蟹、杨梅、樱桃等水果生鲜,除少数入驻商家有冷链仓储进行本地配送外,区域外几乎都依托24小时的次日达快递派送。

不过,这一历史将被改写。7月2日,天猫宣布试水生鲜冷链物流,首期将为“水果生鲜”提供配套冷链服务。配送范围将覆盖上海始发至北上广深杭、天津、武汉、重庆、成都、宁波、温州、合肥等26个网购热门城市。

据介绍,该“试水”中的冷链服务产品被命名为“E速宝鲜生活”,目前为水果生鲜提供配套服务。现阶段,已有7条线路全程冷链配送,而包括合肥在内的19城市则处于半冷链的“二段式配送”阶段,后者主要依托B2B冷链城市间运输,配合“最后一公里”的落地配,完成冷链宅配,最大程度保鲜。

新闻链接

首期覆盖地域(均为上海始发线路),全程冷链:北京、成都、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半冷链:天津、广州、深圳、重庆、武汉、厦门、宁波、温州、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嘉兴、湖州、绍兴、金华、台州、合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