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将出台钓鱼岛防卫计划
@看点
@社会
@万象
@一日之最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日美将出台钓鱼岛防卫计划
外交部:任何外来压力都不能动摇中方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开始针对钓鱼岛问题制定联合作战计划一事日前曝光。预计日本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岩崎茂与美国太平洋军司令洛克利尔21日在夏威夷会谈时,将就加速制定作战计划展开磋商。

据报道,日本自卫队的最高指挥官与美国太平洋军司令在夏威夷举行会谈,双方将协商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日美共同作战计划。这一共同作战计划是以所谓的日本领土遭到第三方攻击为前提设定的,具体内容除了日本自卫队如何与美军配合作战之外,还将包括以下三点内容:第一,自卫队对美军的补给和运送活动的支援;第二,美军紧急使用日本的机场和港口,道路的选定;第三,伤员的救治和运送,救治医院的选定等。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外来压力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洪磊说,中方对有关日美将就钓鱼岛“不测事态”制定一份“共同作战计划”报道表示严重关切。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高洪认为,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再生事端,只是在玩一手硬一手软的把戏,为了给将来可能的谈判赚取一点筹码。      综合新华社、《中国之声》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