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编被控杀妻焚尸判死缓 6年后因证据不足改判无罪
“托举哥”40分钟悬空坚守救男孩
中国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新闻

 

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中纪委人士称或明年出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 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林喆日前透露,其参加了多次中纪委的座谈会了解,财产申报制度大概明年就能出台,“现行身份证在市场上非常混乱,很难做到认真核查,中纪委一直在等待二代身份证完全更换,预计有效的财产申报制度就会出来。”

林喆介绍,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早在1987年就已经提出,遗憾的是,这项制度实施几十年,从未听说过哪些贪官的落马是由此制度发现的。问题的关键在于,公职人员在收入填好后、申报出去,组织部就把他锁进柜子里去,缺少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

林喆表示,中纪委的同志曾在一次座谈会透露,财产申报制度大概明年就能出台。虽然方向受到座谈会专家的认可,但有关该方案的可操作性,仍需细化。比如名单范围如何确定,由谁确定及监管,财产登记机关的信息系统向谁上报以避免信息被用于不正当目的;又比如以何种标准界定黑、白、灰色的存量财产等等。

我国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于结核病

据新华社电 今年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近日呼吁加强结核病防治。他说,我国目前有500万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每年有5万人死于结核病,相当于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亡。

结核病在人们印象中总与贫困落后联系在一起,似乎早已远离我们。事实上,结核病每年夺走全球140万人的生命。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我国每年新发病人100万,年递降幅度为3%。在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中,我国仅次于印度排在第二位。

王宇介绍,我国免费提供结核病诊断和治疗,在1990年至2010年间结核病死亡率降低了80%,患病率下降了一半。结核病治疗需要较长的疗程,一般结核病患者需要坚持每天服药6至8个月,绝大多数患者都能治愈。但是,由于我国80%以上的肺结核病人在农村或是流动人口,病人接受长期规范治疗的依从性差,很容易出现耐药性和耐多药性肺结核。据卫生部门调查估计,我国每年新发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约12万,病例数居世界首位,但迄今查出并接受规范治疗的仅数千例,对公众造成了严重的健康威胁。

村官境外就医时辞职广州纪委称未发现贪腐

据中新社电 广州猎德村委书记李芳荣在境外辞职,对此,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3月20日下午回应称,从目前了解情况,未发现李芳荣涉及贪腐问题,李只是因个人身体原因到境外就医。

猎德村位于广州城市中轴线上,经过改造现已成为广州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核心区。李芳荣为猎德村委书记,本月初传出李芳荣以治病为由跨国请辞,之后坊间谣言四起。

梅河清昨日回应称,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李芳荣没有涉及贪腐,只是因个人身体出现问题,到境外就医。具体情况要待天河区纪委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方能向社会通报,如李确有涉嫌违纪、违规情况,广州市纪委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